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装指南 >

小户型卧室装修技巧

时间: 2015-03-25 15:56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小户型卧室设计技巧第一点

 

  ①整齐墙壁的物理中心

 

  ②照片墙,大的挂画创造视觉中心

 

  ③幔创造视觉中心

 

  ④窗户营造视觉中心

 

 

  理论上来说,床应该放置在房间里最长的一面墙壁上。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放置方法,比如墙壁的中心,创造一种视觉平衡。

 

  如果墙壁不是平整的平面,或者说在墙壁的另一侧你划分出来了休息区,储物区,那么要想达到视觉平衡,实际上需要创造一个虚假的中心点。比如一副大的挂画,或者是一组照片墙。照片墙最好是视觉上规矩一点,能够创造一种中心点的感觉。

 

  还有一种是用床幔营造中心点,这个成本上稍微会高点。

 

  还有一种情况,比如某个卧室窗户非常多的时候,直接牺牲掉一个窗户,以这个窗户作为视觉中心点去营造卧室的视觉平衡。(关于这一点,某些地方是不是有中国的风水忌讳这个问题啊,我不知道,谨慎采用,尤其家里边有相信这个的老人。)

 

 

  小户型卧室设计技巧第二点

 

  尤其是床头的照明非常非常重要。比如壁灯,落地灯,台灯,无数种组合方式。但是,现在不是都在追求个性吧,我示范几种床头照明的方式。

 

  ①悬挂床头吊灯代替传统的台灯组合。

 

  ②一左一右,分别用落地灯和台灯来创造一种灵动的感觉,还不是对称。

 

 

  小户型卧室设计技巧第三点

 

  在卧室的一个空着的角落,放置一张扶手椅,一盏落地灯,一个茶几,再好不过了。就算扶手椅平时坐不了,放放衣服也是非常OK的。偶尔看看书多惬意。如果卧室面积很小很小,你甚至可以选择一把特别轻巧的椅子,比如餐厅用的那种,加上一个小茶几也是同样的功效。

 

 

  小户型卧室设计技巧第四点

 

  卧室不够大的时候,请不要塞进去大尺寸的家具。一米八的床足够了,那为什么要选择两米的床。注意尺度的问题。如果你们家卧室实在太小太小了。那么试着把储物比如隐藏在床底下,或者搬出去。在别的地方创造一个储物的地儿,不要硬塞。理论上留出一个大于60-70cm宽走路的路线是比较合理的。

 

  当代中国人的卧室一般面积都很小啊,不要选择笨重的那种家具。

 

  像这些视觉上轻盈的床就应该选择啊,你又不是巨重的胖子,这些结构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承重。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