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学 > 佛教资讯 >

铃木大拙新书《禅生活》在海南出版

时间: 2014-06-10 11:2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过一种真实和觉悟的生活

    禅生活是一种明心见性的生活,

    一种突破迷惘、开启智慧的生活,

    一种挣脱桎梏、走向自由的生活。

    《禅生活》原名为“Living by Zen”,于1950年分别在英国和日本出版。在书中,铃木大拙从崭新的角度来阐述禅的精髓,从而使读者更进一步了解禅与生活的因缘关系,明了日常生活中一举手一投足的真实面目。

    铃木大拙从西方的“神”及“神圣的思想”引申出禅生活的论断,然后论述了何为证悟,再以盘珪禅师为例,就如何获得证悟体验做了详尽的阐述。最后借用 大量公案实例分析论证了公案对人的证悟的重要性。铃木大拙着重指出:禅的本质为般若,即大智。禅就是学人将自己的全部身心打成一片而透脱的实践,这一实践 手段就是坐禅。
 

    作者:(日本)铃木大拙

    译者:刘建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6月
 

    作者简介:

    铃木大拙,日本著名佛教学者、禅学思想家,也是世界文化名人,曾师事今北洪川和释宗演两位著名禅师学禅。他曾在美、英等国工作和生活长达二十五年, 因介绍东方禅文化而闻名西方人文学界,被誉为“世界的禅者”。主要著有《禅学入门》、《禅与心理分析》、《禅生活》、《禅者的思索》、《铃木大拙禅论集》 (三卷本)等。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