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万象 > 生态关注 >

武汉青山污水直排长江 政府承诺治理两年不见动静

时间: 2015-03-27 09:4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两年前,武汉市青山区长江沿岸数个排污口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向长江,当中尤其以建设五路附近的排污口最为典型,周边的长江水常年呈水墨色而且臭气难闻。

  让人惊讶的是,排污口下游3公里处,就是青山区港东自来水厂的取水口。相关部门曾作出承诺,全市10个水源地与附近的排污口2年内将全部“断交”,但如今这一切似乎没有任何变化。

  记者在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五路的长江排污口看到,黑色的污水正在轰鸣而出,站在离江堤十米远的地方仍然能闻到一股恶臭扑鼻,黑色的污水直排江中,可以说是和江水泾渭分明,而在记者右手不远处二十米的位置,我们一样可以发现另一个排污口。一位正在江边散步的居民告诉记者:

  居民:这都是生活用水啊。

  记者:对你们有没有影响?

  居民:肯定有影响啊,臭死人。

  记者现场看到,这两个排污口正在往外排放污水,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污水口每天分几次向外排污,早上十点一般定时排放,大约到十一点左右就会停止。

  居民:冬天江里水位低了就可以直接排,现在水涨起来了,怕倒灌,他们就把水闸一关,用电排放。我们的生活垃圾水,哗啦,直放,黑的,你现在说到底是怎么回事,谁来管,天知道。

  市民张先生就住在江边不远处,他说,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远就能闻到污水的恶臭味,有时甚至家里的自来水都带着一股味儿。

  张先生:有一段时间喝水都有气味,怕喝水,不喝又不行。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