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万象 > 生态关注 >

为挖青田石 疯狂村民挖空百里大山

时间: 2015-03-27 10:2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青田石,我国传统的“四大印章石之一”,产于浙江省青田县,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青田石的价格上涨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一块上等的青田石印章甚至能够换一套一两百万的房子,价格的疯狂导致矿石被私挖乱采。】

“封门青”是雕刻印章最好的青田石

挖矿人私挖青田石导致山体塌方 300多米的盗洞仅能弯腰通过

青田石主要产自距离青田县城十多公里的山口镇,出了山口镇,顺着公路走上三四公里就到了出产青田石的封门山,抬头看上去,可以看到这里有大片的山体垮塌下来,而远远望去,山上就像一块块巨大的疤痕,山上滚落的石头有不少进入了河道。

大片的山体垮塌下来石头滚落

当地村民:挖的里面很空了。打空了肯定啥都会塌掉了,里面很空很空的。外面好的,里面全部都是空的。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由于这里的山已经被挖空,所以经常发生山体塌方。在塌方滑落的乱石堆里,一位当地村民正在寻找有用的青田石。

记者:你为啥不去洞里挖?

当地村民:万一塌下来你就完蛋了。

顺着塌方的地方,记者看到只有一条羊肠小道通向山上。这条小道不仅陡峭,而且很多地方就在塌方的地方,上面坍塌的石头随时都会掉落下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登,记者来到了山上垮塌最严重的地方,这里正好有一些挖矿的人在吃饭休息。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