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万象 > 探索揭秘 >

日本女相扑发展史揭秘

时间: 2014-10-11 16:46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揭秘日本女相扑的发展史【图】
 
    关于相扑,许多人都会想到肥胖的男性赤裸着上身,但是其实女相扑一词比大相扑(日本的国技)一词出现得还早。而早期女相扑是由于也是裸露着上半身,因此被赋予了色情的含义。而其实关于日本女相扑,还有许多你不知道的事。女子相扑是中国古代娱乐项目,亦称角力、相扑,即后来的摔跤。在宋代女子相扑在当时堪称京城开封的一绝,是最能吸引看客眼球的一项娱乐表演。宋仁宗就因为爱好女子相扑而被司马光上书《论上元令妇人相扑状》劝谏。“相扑”在日本被尊为“国技”,职业相扑运动员在日本享有很高的荣誉。但是女子因为被视为“不洁”,向来被排斥在相扑台外。日本历史上第一位女知事、大阪府知事太田房江连续两年要求上台为大阪相扑赛场的冠军颁奖,都遭到严词拒绝。近年来,随着日本要求把相扑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呼声日高,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开始从事相扑运动。
揭秘日本女相扑的发展史【图】
 
    据公元720年编撰的《日本书记》的记载,雄略天皇(日本第21代天皇,456年11月13日至479年8月7日)即位时,曾“令宫女脱其衣,去其裙,着以兜挡,令相扑之”。其后开始慢慢地在民间流行,女相扑受欢迎程度虽比不上男性相扑,但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不过由于女性相扑选手和男性一样要裸露身体,故到近代时,人们认为女相扑有失大雅,继而被禁止。但山形、秋田、长崎、佐贺等县仍保留女相扑,只是一般都会穿上衣服。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