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纪实 > 精彩报道 >

长城脚下发邀请 谱写冬奥新篇章

时间: 2016-08-10 17:07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7月31日晚, 大境门广场一片欢腾。流光溢彩的舞台背景和欢欣喜乐的人群相得益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欢乐的人群从展览馆广场涌到大境门广场,在签名墙上留下美好祝福, 在图片展版前抚今追昔,在长城脚下和全国人民一起向世界发出邀请……

  清水河畔, 走出飒爽英姿

  炎热天气挡不住大家的激情。

  当日下午,千余名健步走队员从四面八方赶到市展览馆广场,参加我市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千人徒步走活动。

  17时许, 身着蓝色、 白色T恤的队员们手持国旗或奥运会五环旗,整装待发。

  等候队伍中,第一次参加健步走的桥东区口里东窑子小学教师胡燕妮和同伴有说有笑,神态轻松。她告诉记者,能代表教师群体参加这次活动感到十分荣幸。作为土生土长的张家口人,她深切感受到了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以来,山城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 “今后我会继续提高自己、努力工作,用更好的精神面貌为筹办冬奥会贡献力量。”

  随着 “出发” 令响, 队伍自南向北,快速而整齐地从展览馆沿清水河向大境门广场进发,不少人用奔跑的方式展现活力,很多队员的脸上因为微汗而愈发红润。

  50岁的尹先生是一名体育爱好者,一年来,他参加了许多次与冬奥相关的群众体育活动。 “张家口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要举办地,作为普通市民,我能参与冬奥会的庆祝活动是我的骄傲。”

  此刻的大境门广场,人们正在翘首以盼,等候迎接着他们。

  当市长马宇骏和第一批健步走队员走上来远桥,走向大境门广场,振奋人心的威风锣鼓在广场上回荡。

  健步走队员们在 “纪念申冬奥一周年暨 ‘四城同创、服务冬奥’千人签名倡议活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冬奥会的期盼之情,共同祝福冬奥会圆满成功。

  短短十几分钟,签名墙上已经承载了近千份对冬奥的美好心愿和真挚祝福。

  方寸之间, 尽览心路历程

  “爸爸,你看这张照片里的小区多好看呀, 有花有草还有小桥流水和亭子, 跟咱家小区多像呀!”7岁的小女孩宋韩玉芳指着一幅题为 《和谐家园》的照片欣喜的说着。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为主题的摄影展,吸引了各界群众驻足观看。摄影展分为 “难忘申奥之路”、 “坚定办奥信心”、 “憧憬美好未来” 三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京张携手申冬奥的艰难历程,以及申办成功以来,我市为筹办冬奥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努力。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了张家口申办冬奥、筹办冬奥和绿色崛起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这些照片用无声的语言表达着 “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正在深入张垣百姓的心中,展示着冬奥会对张家口产生的影响和带来的改变。

  18时, 队员们尚在清水河畔健步如飞时, 照片墙前观展人员已是络绎不绝。 当健步走队员们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后, 纷纷涌向了摄影展。 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刘广玉一边喝水擦汗, 一边目不转睛的看着去年7月31日各界群众欢庆申冬奥成功的照片。

  这组题为 《不同的面庞、 一样的喜悦》的照片共4张,图片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幼,有的脸上贴着心形国旗,有的将太阳镜装饰为五环标志,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共同的喜悦。刘广玉说, “一看到这组照片我就会想起去年此时的心情,那时我也是这样的激动。今天我的很多战友也都从外地赶来了,我们一起感受这份欢乐、见证这座城市的变化。”

  照片墙前,58岁的摄影爱好者周中华不停的拍照,影展中的很多风光照片和城市建设照片他都很喜欢, “申冬奥成功后,张家口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传到网上的照片也越来越火,越来越多的朋友来张家口旅行、拍照,我们一起用镜头记录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

  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等市领导同群众一起参观了摄影展。在光影定格的瞬间里,大家一起感受着关于冬奥的点点滴滴。

  光影之下, 点燃银色梦想

  流光溢彩的七月属于张垣大地,锣鼓喧天的欢庆来自张垣儿女心底最真诚的表达。 大境门前,彩旗迎风招展、灯光五彩斑斓。

  19点38分,大境门前的主舞台上,音乐响起来了、大屏幕亮起来了,庆祝晚会开始了。

  参加健步走的千名队员此时已经褪去汗水,他们组成的 “2022方阵”飒爽英姿的站在主舞台下,展示出张家口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冬奥的热切期盼。

  “四城同创, 服务冬奥” 是本次活动的主题,张家口道德模范宋美录引领台下各行业代表和各界群众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黑龙江的中国花样滑冰队运动员赵子荃讲述了她的冰雪运动历程和对京张携手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火红的窗花映衬着家乡的希望,古老的土地孕育着时代的辉煌,点燃圣火激情歌唱……”,由舞韵少儿歌舞团的老师、孩子们和恒沙沙画艺术中心的玉娇老师共同表演了歌舞沙画 《我的城市我的家》。25名小学生载歌载舞,他们中最大的10岁, 最小的只有4岁, 灿烂的笑容是她们内心喜悦的写照;大境门、九龙腾飞雕像、五环标志陆续在沙画创作中展现。当画面定格在张家口彩虹桥、北京鸟巢和 “2022北京·张家口”字样时,台下观众使劲挥舞着荧光棒,脸上充满了自豪和激动。

  20时08分,大屏幕与北京会场连线,两地群众共同见证了北京冬奥组委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域名发布,以及投递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征集邀请函的历史时刻。霎时,大境门会场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

  起点写在未来,奔跑才有期待。伴随着歌舞轮滑节目 《站起来》, 来自宣化区第二中学轮滑社的30名中学生, 挥舞着国旗表演花式轮滑, 大屏幕上民俗打树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一刻,“四城同创”的倡议在张垣大地回响。 这一刻, 冬奥的银色梦想在张垣大地点燃。张垣儿女携手为筹办冬奥贡献力量, 为美好明天喝彩加油!

(责任编辑:江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