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青春期 >

怎样看待中学生“恋爱”

时间: 2019-01-25 14:22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本文导读:中学生男女之间其实是可以有纯洁的友情的,关键是要看做父母和老师如何引导了,那么怎样看待中学生之间“恋爱”呢?

  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认为,把所有中学生间写纸条约会都算恋爱是不科学的,也是肤浅的。作为中学生本身最为反对的就是将“早恋”概念夸大化。但是父母亲不理解,他们仅仅希望儿女们按照他们的设想成长。事实上,时代变了,人们的观念也变了,父母不可能把孩子们培养成二十年前的自己。

  应该说,一些中学生的“恋爱”行为是对成年人恋爱的好奇和模范。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个体心理的成熟,它也许会消逝得无影无踪。成人的过度敏感反而易引发他们往恋爱方面想。指责和禁止,极易伤害孩子们纯真幼稚的心灵和情感。假如学校和家长给他们提供适宜的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给以理解和科学的引导,这种模范行为往往不会发展为恋爱行为。有经验表明,多姿多彩的集体活动的结果使这些同学的关系慢慢地趋于正常化了。

  现阶段对待中学生恋爱的较为现实可行的方法是:老师和父母要用耐心和技巧帮助孩子意识到两性之间的友情不等于爱情,如果把握得好,也许这些纯洁的友谊能促进学习或者能够成为中学时代美好的回忆。当然,不论什么样的指导都要依靠大人和孩子们之间良好的平等的沟通。要教育和引导孩子而不是控制、约束、监视孩子,更不是破坏他们之间的友情或者是用暴力的手段强迫孩子。

  实践证明,我们也是有理由相信:有理想、有追求的中学生是不会放弃学习而整日卿卿我我的。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