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寻医问药 >

常用药注意事项

时间: 2014-12-12 21:3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你知道吗?复方甘草片连续吃,不能超7天,因为会上瘾;服用头孢类抗生素期间和停药7天内都不能碰酒或酒心巧克力、藿香正气水、发酵的食醋等,否则可能发生中毒反应;感冒鼻塞别随便买滴鼻液用,可能形成药物性鼻炎。
 
  复方甘草片
 
  连续吃不能超7天
 
  药物的成分含有阿片粉,曾有气管严患者每天服用该药4片,每天3次,3个月出现成瘾症状,精神萎靡、全身不适、流泪流涕、剧烈咳嗽等,一旦吃了复方甘草片,5-10分钟后不适感消失。所以该药需凭处方购买,处方用量不超3天。连续用药不能超过7天,或用其他祛痰止咳药代替复方甘草片。
 
 
  滴鼻液
 
  鼻塞了别随便用
 
  感冒鼻塞别自己到药店买药滴鼻,一些药物滴鼻后容易形成药物性鼻炎。
 
  此类药物有收缩血管的作用,开始收缩血管后,鼻甲缩小,鼻腔通气好,但药物作用时间过后,血管会更加扩张,引起比用药前更明显的血管扩张,因此出现更明显的鼻塞。
 
 
  止咳药水
 
  1次超60毫升会兴奋
 
  学名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含有可待因、麻黄碱,口服1次超过60毫升,有些人就会出现兴奋、烦躁不安。大量服用则会产生快感和幻觉,有飘飘欲仙感。不过,正常使用并不会上瘾,即成年人每次10-15毫升,4小时不得超过30毫升。
 
 
  头孢类抗生素
 
  停药7天内不能沾酒
 
  服用头孢类抗生素时不仅不能喝酒,就是停药7天内都不能碰酒或进食含乙醇制品的饮料、食物,比如酒心巧克力、藿香正气水、发酵的食醋,否则可能发生中毒反应。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