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 >

心脑血管患者可喝丹参山楂茶

时间: 2019-05-09 16:13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心脑血管疾病常见于50岁以上中老年人。推荐患者常喝丹参山楂茶,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心脑血管的血流量有改善作用。取丹参10克、山楂15克,小火煎煮15分钟左右,每天服用2~3次。
  丹参具有祛瘀止痛、活血通经、清心除烦等功效,“亦补亦泻,一味丹参,功通四物汤”。丹参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病的治疗,具有良好的活血化瘀作用,活血而不伤正,毒副作用少。研究表明,丹参有改善心脏功能、扩张血管的作用,能够增强心肌的收缩力,使血流增加,防治动脉硬化。丹参还有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能够提高记忆力,防止脑部功能的衰退;还能提高睡眠质量,预防、缓解失眠症状。
  山楂味酸甘,性温,归脾、胃、肝经,具有消食化积、活血化瘀的功效,常用于缓解食滞不化及产后瘀阻腹痛。近年来,临床常以生山楂用于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及高脂血症的治疗。研究表明,山楂含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及多种有机酸,口服能增加胃中消化酶的分泌,并增强酶的活性,促进消化。山楂有缓慢而持久的降压作用,其降压原理以扩张外周血管为主,临床用山楂治疗高血压疗效达90%以上。山楂对心血管系统的治疗作用还包括强心、抗心绞痛作用,可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排血量、减慢心律及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山楂同时具有抗心律失常和保护视网膜等多种功效。山楂药食两用,非常安全,无明显毒副作用,是一味惠而不费的活血化瘀良药。
  丹参、山楂合用,能活血化瘀,而且均有健胃作用,很多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同时患有胃病,而过量饮食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本方具有活血和消食的双重功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效果较佳。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