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

“老师,别掐我家孩子了,我送礼还不行吗?”

时间: 2017-08-19 12:0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四川省资中县某女教师体罚学生

收礼后,班主任态度明显缓和了不少,打骂女儿没那么凶狠,找麻烦的次数也少了很多,但甄幸福根本幸福不起来, 而是后悔高价买了学区房,让孩子上了好学校。

“我不能跟你玩了。老师说,跟你这样的学生一起玩,会把我带坏的。”

两个小女孩之前玩得好好的,突然,和女儿同在一个班念书的小伙伴像刚想起了什么,当着两边家长的面,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气氛瞬间尴尬到冰点。

身为母亲的甄幸福看见女儿脸上,流露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受伤的神情,她读不出这究竟意味着愤怒还是悲伤。

过去,两个小女孩总在一起玩耍,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伙伴和女儿断了来往,即便有时在小区里碰到,对方也躲着女儿,快步跑开。直到这次,两家人在小区不期而遇,女儿才能主动拉着小伙伴玩了一会。未曾想,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小伙伴的父亲连连道歉,称班主任从半年前就曾多次警告自己和女儿,甄幸福女儿“品行不好”,平时不要来往,虽然自己也教育过女儿不可以孤立同伴,但女儿还是受了影响。

“老师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呢!”真相大白后,面对女儿的质问,甄幸福感觉一口气憋在心里。想起因为自己没送礼,女儿长期在学校所受的打骂、责罚、孤立和排挤,她内心止不住地动摇起来。

“当初我搬家干什么,现在孩子身心受到伤害,我也难受了一年时间,过得生不如死。”

这一年里,甄幸福回想,女儿在当地一所重点小学里挨了欺负,被老师骂猪狗不如,被打得身上淤青,又被最好的朋友孤立。思前想后,或许一切都是因为入学以来,自己没给老师送礼。

再贵的学区房,也得送礼

为了让女儿从小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2014年,甄幸福咬牙掏出近百万元,在华东地区H市一所重点小学附近,购置了一套二手学区房。学区房价格高企,每平米1万元的价格,比H市当年二手房均价七千多要高出不少。

开学没多久便是教师节,甄幸福想着应该让女儿懂得感恩老师,便买了3盒100多元的名牌巧克力,分别送给三位重要的老师“小意思了一下”。

到了春节,眼见身边家长都在送礼,一向性格耿直,不愿“惯着老师习惯”的甄幸福却没再送过任何东西。

在她的记忆中,艰辛之路从此开始。

甄幸福的女儿在学校成绩中上,活泼好动,有些顽皮。和大多刚入学的儿童一样,女儿难免在学校里磕磕碰碰,或和同学发生小矛盾,但每次班主任都要责骂女儿,有时只是训斥,有时甚至会动手打人,动辄便把正在上班的甄幸福叫到办公室一顿臭骂。

一次,甄幸福在学校碰到班主任,出于礼貌和尊重,她微笑示意,却招来对方一顿训斥,“你一直笑嘻嘻地晃来晃去,怪不得你家孩子不尊重我!”甄幸福不明白,难道只有一脸惶恐才算得上尊重么?

对乖巧听话的孩子家长,班主任也没少积极“邀功”,说辞通常是“推荐几本不错的习题”、“安排更好的座位”、“马上要评三好学生,你家孩子很有希望”……

与其他家长交流,甄幸福发现,他们几乎每个都送过礼。其中不少人也是迫于无奈。但像自己这样一年什么都没送、说话耿直、又有个顽皮好动女儿的家长,自然是“搞特殊”的。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