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

院士被"双开",铜臭毁了斯文

时间: 2018-08-05 15:28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上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一条来自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的消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伟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孟伟的问题包括,要求下属报告巡视谈话内容,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利用职权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关问题长期不解决,违规转让股权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等等。

这些问题并不新鲜,然而让人唏嘘的是,孟伟的身份,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

一个在专业领域造诣颇深的学者,一个做出过杰出成绩的科学工作者,本应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再作新贡献,职业生涯却以这样一种难堪的方式戛然而止,得到党组织这样一种结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科学道德,毫无家国情怀”,“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政治蜕变,经济贪婪,从一名环境保护工作者沦为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的‘污染源’,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和科技界造成了严重恶劣影响”……

我们不禁想象,从“环保者”到“污染源”,中间淌着多少铜臭,丢了多少斯文?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