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菁菁校园 >

春天,希望的季节

时间: 2014-07-22 11:11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上班路上,是花的海洋。一路花香,一路芬芳,心情,一路欢畅。

  绕过车水马龙,就到了时代广场,那里的天空,已是五颜六色,一派繁忙,各色风筝载歌载舞,任意飞翔,象鱼儿傲游在蓝色的海洋,孩子的笑脸象花一样。心情可爽。

  马路够宽敞,长长的景观植物带,象一幅春天的画卷,彰显着豪奢的春光。开了许多天的迎春花,颜色还是那样嫩黄,风采丝毫未减,如今,绿色的叶子已穿插其间,与花儿朝夕相伴。一些不知名的粉色小花,开的满枝满杈,一丛丛,一片片,点缀其间,那么嫩,那么鲜,如女孩粉嫩的小脸,让人油然生出无限的爱怜。众多的丁香姑娘,也穿插在里面,一簇一簇的,有白有紫,花瓣纤细,花蕊玲珑,花也脉脉,香也渺渺,细碎的花朵由碧绿的叶子衬托着,微风下摇曳生姿。真想折下一枝,放在花瓶,让小屋里香气四溢,让可爱的花儿天天陪伴我。春天如此美好,可古人伤春的却不少,“独倚危栏泪满襟,小园春色懒追寻。深恩纵似丁香结,难展芭蕉一寸心”。据说,这是一位女子写给情人的,也许,他们倾心相爱,可爱人却远在天边,看到丁香花开,更添惆怅,独自寻芳,满目凄凉,春恨已溢满心房,哪还有游春的向往?看来,真正的春天,不只在自然界,更在人的心里吧。我想,古人如果活到现在,一定不会这么忧伤。虽然不能与心上人携手同游,但也可以用现代科技,指尖轻触,让美丽心情千里共享。

   一路的五彩缤纷,一路的姹紫嫣红。已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路边那高高的梧桐树,叶子刚刚长出,树与树的空隙间,去年栽下的月季,几天前还干巴巴,病恹 恹,好象营养不良,一转眼,小小的叶子似乎已喝足了水,闪闪发亮,四处张望,有的竟然还含苞欲放了,春天,把腐朽化神奇了。

  思绪正飞扬,突然听到“忽啦啦”一阵响,吓了一跳,急看前方,只见从那一大片迎春花里,飞出了无数的小鸟儿,象天女散花一样,大概有几百只吧, 边飞边欢快地鸣叫着,也不知说的啥。这么多鸟儿聚集在一起,是不是在开相亲大会,是不是知道了大飞机的消息,嗨,鸟儿们的世界人类又能知道多少呢。

  拐过弯,两边是无尽的田野,大片的桃树,李树,花开正艳,好大的一片啊,远远看,一片粉红,一片雪白,开得热烈,开得绚烂。如一层薄雾在空中弥 漫,如朝霞轻轻地落在了地面,如美人披一件轻轻的薄纱,又如天空的彩云飘逸潇洒。那片李花,雪样的洁白,但若说花儿似雪,倒不大妥帖,花儿有雪的洁白,但 雪却白的生硬,单调,而花儿的白里充满了生命的 激情,白的俏丽,灵秀,白的妩媚,晶莹。这一切,陶醉了人的心,迷醉了人的眼。脚步再也不肯移动,下了车,轻轻地走近她,站在花海,不想言语,怕自己的声 音打碎了花的梦境,只静静观赏着这自然的杰作,感受着无言的美在心中的流动,感受着此刻的我那泛滥的多情,心与花儿共舞,魂与彩云飞升,此时,我已找不见 自己,早已融化在这片灿烂中。

  走进校园,刚进门口,眼前又是一亮,只见一小片绿色的草坪上,两簇花树上,缀满了深粉色的小花,花朵好密实,挤着堆着,打着疙瘩,铜钱似的一串串穿在一起,象两个着粉色衣裙的窈窕淑女,楚楚动人,顾盼生姿,亭亭玉立。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把她的倩影留在手机上,更存在心里。

  春天,希望的季节,春天,爱恋的季节。在这个美丽的季节,让我们尽情享受美,享受爱,全心全意,欣赏花开。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