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作文 >

融入夜晚的温暖

时间: 2015-11-25 17:1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母亲的爱,就是夏天的甘霖,深深地滋润着我那干涸的心田。母亲的爱,是心灵的闪电,精神的升华。母亲的爱更是我成长的阶梯,它引导我脚踏实地地迈好人生的每一个步子,帮助我度过生活的每一道难关。

淡淡的清风,撩起了淡淡的薄雾,皎洁的月光映照着静谧的夜晚。

妈妈再一次的咳嗽声打破了夜晚的静谧。我放下作业,静静地再一次站立,悄悄地走到了卫生间,水波哗哗,不得不使妈妈惊异。我轻轻地打开水龙头,用帕子捂住,尽量地使声音小些,可是还是……“云儿,是你在厕所里吗?”那嘶哑的声音响起。我嗯了一声,蹑手蹑脚地端起一盆热水走到妈妈的面前。妈妈躺在床上,头发轻飘在脸上,脸上略似有些皱纹,妈妈眼睛是闭上的,显然是累着了。我挤干帕子,慢慢地搭在了妈妈的额头上。妈妈的眼睛忽然睁开了,惊异地望着我,说:“云儿,是不是妈妈的咳嗽声打扰了你?你快去做作业,妈妈没事!”妈妈边用她那无力的手推着我,边说着。我没说话,站了起来。透过那飘柔的头发缝,我看到妈妈闭上了眼,嘴中还不时喃喃道:“云儿,快去做作业,别误了学习!”

不知过了多久,那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又压抑着响起,能想像得到妈妈用手捂住嘴,脸上憋得通红的情景。咳嗽声停了。

我走进妈妈的床前,帕子已经凉了,我再一次把帕子浸在温热的水中。水面上,飘着一缕缕淡白的烟气,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搭在妈妈的额头上。妈妈好像睡着了,她的眼微眯着,漂亮的脸庞此时罩着一层令人心碎的憔悴。平时那乌黑发亮的头发,此时略带着斑白;以前光洁圆润的额头,此刻爬上了皱纹;平常饱满红润的嘴唇,此时已布满裂痕。

我端详着妈妈,挨着妈妈,也入了梦乡。

在梦里,我再一次品尝了妈妈的温馨:她拿着那温热的帕子,搭在我那冰冰的额头上。纤纤玉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我的身子融进了最最的温暖……

友情或许会褪色,誓言或许会遗忘,但——亲情将永在人间。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