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特色产业 >

市委书记侯亮到市政法系统调研

时间: 2015-12-02 16:2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王大庆)1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侯亮就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工作到市政法系统调研,了解全市政法系统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市政法部门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提升工作水平,锻造一支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

  调研中,侯亮参观了市公安局卫星通信指挥车、侦查无人机、维稳情报信息中心,了解公安应急处突队伍和信息指挥建设等情况;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案件办理大厅、审判管理中心,了解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在市人民检察院接访大厅、检务公开大厅和案件管理大厅,详细了解检察院案件管理及信息化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及全市政法工作情况介绍。

  侯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工作扎实、有创新有突破,政法队伍精神状态好、能力素质过硬,在保障国家、省和全市重大活动中,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政法系统面临的形势、承担的任务更加艰巨,特别是在保障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等重大任务方面,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一定要有超强的战略意志力、执行力、行动力,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侯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把解决思想上的问题作为先导和根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照“八破八立”,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外出学习考察等,进一步找准存在的问题,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认真搞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动脑筋,开拓思路,对照国际化标准,拿出服务大局的新举措、新办法,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保驾护航。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要严格干部队伍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严守“红线”、“底线”,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以更严格的规矩规范行为;要加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培养,鼓励大家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对于关乎大局的事情,关乎老百姓利益的事情,敢于承担、敢于奉献;要强化基层建设,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拉进和百姓的距离;要提高政法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特别是重大突发事件现场处置能力,快速反应,果断应对。

  市领导李青春、王江、王玉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福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剑平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