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外媒看张垣 >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讨论会侧记

时间: 2014-05-01 17:59 来源: 中国网-中国视窗 作者: 江南 点击:

“做一个什么样的党员干部?怎样做一个好党员好干部?”这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以来,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每一位部务会成员都在深入思考的一个重要课题。以焦裕禄为榜样,向焦裕禄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这就是他们在学习焦 裕禄精神专题讨论会上表达的共同心声。

焦裕禄这面镜子,要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地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细照焦裕禄 这面镜子,市委宣传部安排了四个步骤:一是动之以情地“看”,即看电影《焦裕禄》;二是晓之以理地“学”,即自学内部编印的《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资料》; 三是言之有物地“谈”,即安排部务会成员在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讨论会上谈体会、找差距;四是行之有效地“做”,即在驻村体验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到户走访活 动做调查、解民忧。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从情感到觉悟,从深学到笃行,一步步把学精神、照镜子引向深入。

焦裕禄精神是一座宝库,有党员干部必需的精神之钙“官是一种位,更是一种责,占其位当负其责;官是一种权,更是一种职,掌其权当忠其职。”市委宣传部常务 副部长任旭亮第一个发言,他认为焦裕禄是县处级领导干部为官用权、履职尽责的楷模,他以正确对待官位和权力的心得与大家共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主任弓爱萍说:“理念信念是一个总开关,一个干部好起来或坏下去,都是首先从理想信念这个源头开始的,是灵魂深处受到了滋养或污染的缘故。”所以,他认为学习焦裕禄精神核心的一点就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动摇。

“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这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铁学习焦裕禄精神感受最深的一点。他认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所以,向焦裕禄学习就必须大力培养“三严三实”作风,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

学习焦裕禄精神,不是我们在路上,而是路在我们脚下4月28日下午举行的部务会成员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讨论会,还邀请了市委督导组的同志和部机关活动办的成员参加。他们也踊跃发言,参加讨论。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干部受教育是一个重点,同时增强活动的实践性,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关键。”部机关活动办的一个同志有感而发,他认为, 我们不能关门搞活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焦裕禄精神,一定学会要“两条腿走路”,一个是走下去,深入群众接地气;一个是走出去,学习先进开风气。

另一位同志插话说:“群众路线是群众实践的路线,哪里有群众,哪里的群众有困难,哪里有为群众谋利益的好路子好经验,我们的路线就应走到哪里去。”他建 议,以宣传部联系的赤城县、涿鹿县两个村为基地,分批让部领导和机关干部去接受实践锻炼,主动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当中去。

在讨论会即将结束的时候,部务会成员桌前已经放好了部机关活动办的关于对照焦裕禄、到户走访活动的《通知》,这无疑是下了一道让部机关党员干部走下去的动员令……主持会议的同志没有像往常那样宣布“散会”,而是郑重地说了一句:“出发!”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