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 > 历史人物 >

黄永胜写给叶群的情书曝光 俩人什么关系?

时间: 2014-09-25 09:4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1968年3月24日,林彪、江青勾结制造了“杨、余、傅事件”,杨成武被“打倒”,一切职务包括军委办事组组长都被撤销了。

第二天,毛泽东召集林彪、周恩来、康生等开会,讨论总参谋长人选问题。

据说毛泽东曾考虑过几个人:刘震、曹里怀、皮定均、杨得志等,其中,毛泽东比较倾向于皮定均。在定军衔时,毛泽东曾说过“皮有功,少晋中”,资历不深而有战功的皮定均才由初定的少将军衔提到了中将军衔。在当时名将如云的年代,毛泽东也不得不考虑资历问题,不然众将难服。所以,毛泽东多提了几个人。林彪说:“刘、曹都是空军的人,另外,也不全面。”康生不同意提杨得志。他说华北尽出叛徒,薄一波、李立三(华北局书记处书记)、罗瑞卿、杨成武都是华北的,华北烂了。林彪马上接过来说:“也不一定,郑维山、李雪峰就不错。”毛泽东问:“皮定均行不行?”林彪没有直接回答,沉默许久才提议黄永胜出任总参谋长。毛泽东也没反对,还说了一句:永胜、永胜,永远胜利。最后说:那就让黄永胜干吧。林彪表态:让他代理一段。毛泽东说:“你觉得行,就不用代理,直接干吧。”于是,黄永胜出任总长,同时兼任军委办事组组长。会后,毛泽东让康生了解一下黄永胜的历史。几天后,毛泽东又不让康生管了,改让谢富治去办。毛泽东对黄永胜有所保留,他想看一段再说。

黄永胜担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军委办事组组长不久,深知其恶习的夫人项辉芳曾给“林办”主任叶群写过一封信,告黄永胜喜新厌旧、偷鸡摸狗、感情不专一;并将此情况反映给副总参谋长吴法宪。吴法宪也把情况反映到叶群那里。

毛泽东也有所耳闻。有一次,毛泽东突然对林彪、周恩来、康生、谢富治说:“听说黄永胜的生活作风不太好。”林彪一向在毛的面前很谨慎,不多说话,唯独这次,显得很激动:“用这种东西搞臭人是流氓的做法!我看是詹才芳搞的鬼,要不就是韩先楚。”毛泽东说:“未雨绸缪也是必须的。有的人我们就发现晚了,不可救药了。”最后,毛泽东还是强调了一下干部要洁身自好等等,便散会了。

林彪对黄永胜如此庇护,但黄永胜却被毛泽东一眼看穿。黄永胜确实与林彪的妻子叶群有不正当关系。

目前能够告诉我们叶群和黄永胜之间特殊关系的史料来源主要有三处:林立果偷录的黄永胜与叶群通话的录音带;“九·一三”事件以后从叶群文件柜中发现的黄永胜写给叶群的一首爱情诗;还有叶群的内勤王兰多的有关回忆。

“九·一三事件”之后查抄叶群文件柜中发现的黄永胜本人写给叶群的那首诗中写道:“缠绵五周月,亲手折几枝。虽是寒冬日,黄叶热恋时。”而作为证明黄永胜与叶群的关系的人证则是叶群的内勤王兰多。王兰多是叶群的司机杨振纲的妻子,杨是叶群的亲信之一,以后也同叶群等人一起外逃,死于非命。所以,叶群对王兰多很信任,叶群的日常生活当然也都入了王兰多的眼里。

王兰多的回忆证实了林立果偷录通话,还证实了叶群与黄永胜之间的不同寻常的关系。其中有一次很晚的时候,叶群与黄永胜开车到郊外,黄永胜的警卫员和王兰多都倍感纳闷。当时,叶群的司机问王兰多,黄(参谋)总长和叶主任这么晚了来这里干什么呢?王回答说这是首长们在散步,司机又问散步为什么不用手电筒,而要带着马灯和毛毯呢?王兰多回答不出来了。

据原人大副委员长吴德回忆,林立果亲信李伟信交待:913时间之后从林立果处搜出的录音带,是叶群与黄永胜通话时林立果偷录的。公安部的同志后来告诉吴德,林立果在录音时,对录音的速度进行了变换,录音是分别用几种速度录的。

为监视叶群,林立果从叶群的电话线外接了一根窃听线,一直通到他自己的房间里,并偷录了黄永胜与叶群的一段对话。对话一共是157分钟,时间是1970年10月7日。这个录音带也是公审黄永胜时,法庭公开出示的黄叶不正当关系的证据之一。我们现在就把叶群和黄永胜的一段通话节录于下:

叶群:你想我吗?黄永胜:怎么不想呢?叶群:说真话,我可想你了。我跟你说,我这个生命是和你联系在一起的,不管是政治生命,还是个人生命。黄永胜:我觉得,我完全像你一样了解,请放心。叶群:101(林彪的代号)在家你还不知道?我就是挨着骂声过生活,我讲这些你不会觉得太庸俗了,太温情主义了吧?黄永胜:不会,你怎么还刺我的心呢?叶群:说不定将来,你能在中国革命、世界革命的领域上,起很大的作用。黄永胜:在这个方面我要向你学习。叶群:我愿意永远做你的助手,做你的秘书,以你的意志为意志,而且我决不强加于你,我一定在你的领导下。黄永胜:我明白。叶群:我们都有孩子,我的孩子也就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也就是我的孩子,要考虑,每个孩子往哪个方面培养,另外,连我的加到一起,至少有五个吧,连新朝(吴法宪之子)六个,这五六个虎大将,将来都可以,国家这么大,他们互相不会矛盾,一个人把一个关口,也是你的助手嘛,你说是不是?黄永胜:是。叶群:你永远是元帅,我永远是元帅手下的一个传令兵。

这段对话已清晰地表明了叶黄二人的关系,至于叶群是出于政治目的拉拢黄永胜,还是别的目的而与黄有了不正当关系,已无从考证。但作为林彪最信任的大将,黄永胜居然背地里与首长夫人有了关系,不能不让人惊叹。

林彪对黄永胜不可谓不是关怀有加,着意栽培,但黄永胜此举,不能不让人为之慨叹。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