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 > 历史纵横 >

历史上与新中国开战的21个国家 下场惊人一致

时间: 2016-06-20 16:2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资料图:入朝参战的志愿军战士。
入朝参战的志愿军战士

  在新中国成立前,我军曾先后与日军、英军兵戎相见。抗美援朝战争中,曾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加拿大、菲律宾、土耳其、泰国、南非、希腊、比利时、卢森堡、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新西兰等组成的“联合国军”和韩国军队共17国部队,决一雌雄。20世纪60年代后,又与印军、美军、南越军、苏军、越军交过手。
  曾经有人说,中国恐怕是世界上同外国有过战争次数最多的国家了。那么,同中国打过血仗的这21国,战争最后的结果又是如何呢?
  美国军队——与我军三次交战均损失惨重
  在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上,我军曾与美军三次交战,而且都是在国外,第一次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是抗美援越战争,第三次是支援老挝抗美防空作战。
  抗美援朝战争是美军与我军首次交锋。1950年10月19日,彭德怀率志愿军开赴朝鲜,与“联合国军”进行了近3年的浴血奋战。整个战争期间,美军损失兵力162708人,其中战死54246人,伤103284人,失踪、被俘5178人。其死亡人数占侵朝“联合国军”死亡总数的94%。联合国在《纽约公报》上公布的数字是美军伤亡14万多人,日平均伤亡数远远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世界战争史上留下了惊天动地的一笔。
  我军与美军的第二次交锋是1965年6月至1973年8月的抗美援越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抗美援越战争中,先后派高炮部队分5批开赴越南轮战,连同配属援越工程支队的高炮支队,共有16个支队(师),辖63个大队(团)及部分独立营、高射机枪连和勤务分队,共计15万余人。
  在与美军作战的时间里,我军共对空作战2153次,击落美机1707架,击伤1608架,俘虏美军飞行员42名。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铁道兵、工程兵部队10多万人,帮助越南抢修被美军炸毁的桥梁、铁路、公路、涵洞等。
  在抗美援越战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付出了很大代价,4200多人负伤,1100名官兵壮烈牺牲,长眠在越南国土。美军在中越军队的联合打击下,终于以败军的身份撤出了越南。
  我军与美军的第三次交锋是1969年至1973年的支援老挝抗美防空作战。在老挝期间,我军对空作战95次,击落飞机35架,击伤24架。在援老抗美防空作战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有269人献出了生命,其中210人被安葬在老挝孟塞和班南舍烈士陵园中。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