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国内游 >

石狮永宁 邂逅泉州最美海岸线

时间: 2015-05-28 16:5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周末相约朋友到石狮永宁游玩,其实永宁来了两次了,但要走的话和挖掘的话还有很多没发现的。比如美食、海岸线、番仔楼、老街等。这些主题就很值得去寻觅探索,上次来的是永宁古街游还有番仔楼,此次主要针对永宁红塔湾和观音山,更近一步与大海邂逅一幕别情。永宁是一个很适合生活和旅行的地方,这里没有污染、又清净、又有浓厚的闽南气息、更有复古的古街楼宇。

  吃在永宁:

  要去永宁时,问了当地的朋友永宁有什么比较好吃的,他就发了这么一堆的美食介绍给我,瞬间就愣住了。吃这些都可以吃一天了。

  

  1、派出所对面的牛肉小吃店

  经典作品:牛肉汤、牛肉羹、牛杂汤、牛什煲、牛肉丸、牛排、牛肉面(特别推荐)等——这家店太牛逼,几乎每一样和牛有关的都非常牛逼。

  2、爱呷肉粽店

  经典作品:肉粽、脆肉汤、小肠汤、醋肉汤等

  3、张林姜母鸭

  经典作品:姜母鸭(整只或者散卖)、鱼羹汤、酸辣汤、水丸汤、咸饭

  4、铭旋卤面、咸粥

  注意这家店,是只有晚上才开的哦。

  经典作品:卤面

  5、老街壶仔饭

  经典作品:壶仔饭、肉羹汤

  6、老街扁食

  经典作品:薄片扁食

  7、老街鱼羹店

  经典作品:马加羹(鱼羹)、肉羹

  8、老街大肠血料店

  千万注意哦,这家店老板很任性哦,她只有中午才卖,所以11点左右去买才有的哦。有时候她也可能不开店的。

  经典作品:大肠血料、大肠糯米、大肠皮

  9、老街蒜味肉羹

  经典作品:蒜味肉羹

  10、东南药店斜对面的面线糊

  这个是早餐,只有早上才有哦

  经典作品:面线糊

  11、老街林氏祠堂前面的菜粿、薯粉饼摊

  经典作品:菜粿、薯粉饼

  11、啊谭水煎包

  经典作品:水煎包

  这个是永宁老牌得不能再老牌的哦

  12、东南药店斜对面的花生汤

  这个是早餐哦

  经典作品:花生糖加芋头

  13、远芳饭店

  经典作品:海蛎煎、五香卷、鳗鱼汤

  14、车头附近的快餐店

  经典作品:排骨汤、肠灌葱

  这家是蔡掌柜非常非常推荐的一家快餐店哦,因为都是永宁当地人做,很有家的味道哦!

  16、早餐配点

  早餐配点在各个早餐点都有,不过不一定种类那么多哦,如果要吃到很多种类,记得——————早起

  许多泉州市区难得一见的早餐配点,在这里都能找得到哦,而且都非常正宗的呢!

  17、各种的糕点配点

  其实永宁的小吃真的非常多,太多,以致我们难以归纳了,很多地方有时候就看大家自己找咯。

  住在永宁:

  客栈推荐:泉州永宁卫青年旅舍

  预订电话139-0597-2219,微信yuyu165473731。或者通过永宁卫小吃客栈微信平台预订,或直接拨打136-2596-7756进行预订!(老板不错,很热爱本土文化及旅游宣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请教老板哦。老板姓蔡。客栈条件还行。)

  行走永宁:

  晋江、泉州动车站:可直接坐往石狮服装城的中巴,告诉师傅,在石狮长途汽车站下车,从石狮长途汽车站,坐5路公交车到永宁车头

  从其他地方坐汽车到石狮:一般是到达石狮服装城或长途汽车站,如果到服装城,先坐2路到长途汽车站;本身就到长途汽车站的,从石狮长途汽车站,坐5路公交车到永宁车头。

  此次去永宁也是临时决定的,到永宁已经下午一点多了,还没吃饭的我们,肯定先找家小吃店填饱肚子。看了下之前朋友的介绍,就选了一家离我们较劲的小吃店老街壶仔饭。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