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国内游 >

世界上最高最大的孔子像在山东建成,高72米

时间: 2019-05-09 13:18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说起孔子,在中国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生于春秋时期鲁国陬邑(今山东省曲阜市),是我国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其提出的儒家思想对中国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

在古代时孔子被尊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被后世统治者尊称为是孔圣人。后来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评选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

现如今在曲阜,一座以“明礼生活方式”为主题,集修学启智、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度假胜地尼山圣境在此落成,成为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

整个景区依尼山而建,采用春秋战国时期的建筑风格,整体布局和规划按儒学礼制的规范,建筑遵循礼法,讲究对称、均齐、庄严。

整个景区占地面积8平方公里,主要景点有孔子像、大学堂及配套服务区等,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儒文化主题体验区。不过最特别是是孔子像,整座孔子像高72米,为铜质材料,总重1136.7吨,为现今世界最高最大的孔子铜雕像。

孔子像由著名雕塑家吴显林先生主持设计,以唐代画家吴道子《先师孔子行教图》为参考,按照“可亲、可敬”、“师者、长者、智者”的形象定位进行塑造。另外孔子像基座位于中轴线最北侧,建筑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