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张市特产美食 >

张家口全羊宴(烤全羊)

时间: 2015-01-02 13:07 来源: 张家口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烤全羊

    坝上草原烤全羊可与北京的烤鸭相媲美。它色泽黄亮,皮脆肉嫩,香味四溢,味道极为鲜美,是招待贵客的佳品,而且也是备受中外客人的青睐。

    坝上烤全羊的做法是:选用两岁左右的膘肥绵羊宰杀剥皮,继之在羊体涂上由姜葱、胡椒、孜然等调制而成的调料,然后把整羊置于烤羊架上,烤全羊要一层一层的烤一层一层吃。
    全羊宴又叫烤全羊是蒙古族最古老而隆重的一种宴席,一般只在接待高级贵宾时摆设。蒙古人吃整羊的传统主要是取其完整、齐全之意,表示为对客人全心全意。品尝 时,将全羊大致分割开后,要在羊头的前额划个“十”字,表示吉祥如意,在羊头上还要涂上羊油,长者将用羊油敬天地,接下来是敬酒三巡。蒙古民族将酒看做是 表达对客人敬重爱戴的佳品,酒杯放在圣洁的哈达之上。如果您确实不能喝酒,三巡酒稍饮一些即可,如推推让让,会被认为是见外,或是对主人看不起,尤其不能 把酒泼在地上,会被认为对主人不尊敬。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