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香茗茶道 >

铁观音的茶道艺术

时间: 2014-12-01 18:2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泡茶可修身养性,品茶如品味人生。无论是俗世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是雅致的“琴棋书画师酒茶”。茶在中国饮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始终无可取代,每种茶都有自己特有的茶道。

  “安溪茶艺”源于安溪铁观音功夫茶。通过挖掘整理、编排提炼、升华为别具一格的铁观音茶艺。

  茶艺提示:让品茶人了解名茶铁观音的沏茶技艺,是一门融传统技艺与现代风韵为一体的品茶艺术。具体包括:品茶环境、茶叶选择、水质鉴定、茶具选用、茶艺人才选拔、茶艺音乐等。茶艺流程讲究礼貌待人、款款有序、协作细腻优美、富有茶的神韵,使人们在品茶过程中得到美的享受。

  茶艺之本:(纯)茶性之纯正,茶主之纯心,化茶友之净纯。

  茶艺之韵:(雅)沏茶之细致,协作之优美,茶局之典雅,展茶艺之神韵。

  茶艺之德:(礼)感恩于自然,敬重于茶农,诚待于茶客,联茶友之情谊。

  茶艺之道:(和)人与人之和睦,人与茶、人与自然之和谐,系心灵之挚爱。

  传播的是:人与自然的交融;启发人们走向更高层次的生活境界。传达的是:纯、雅、礼、和的茶道精神理念。铁观音中含有咖啡碱、茶碱、可可碱、挥发油、维生素C、槲皮素、鞣质等,对降低血脂和促进新陈代谢都很有益处,适合各种肥胖症者饮用。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