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资讯 >

蒙牛优益C等乳酸菌饮料夸大宣传 对肝或不利

时间: 2013-11-11 15:0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近期关于乳酸菌饮料含糖量过高、清理肠道的功能具有争议的新闻报道受到广泛关注。蒙牛乳业在遭遇“三聚氰胺事件”、“黄曲霉素事件”后,为提升 国内消费者对蒙牛产品的信任度,携手丹麦著名菌种公司科汉森合作研发益生菌,推出活性乳酸菌饮料--优益C.在这次事件中,以“肠活动,常年轻”为宣传标 语的优益C也受到了质疑。有专家表示,如果乳酸菌饮料选用的不是很优质的益生菌,在经过胃部高酸区到达肠道的过程中,基本上70%甚至80%的益生菌都被 杀死了,清理肠道功能将大打折扣。

  对于各种酸奶产品打着益生菌的名号,宣称可以改善肠道的问题,中国营养学会荣誉理事、中山大学教授何志谦曾指出,市面上的益生菌宣传存在夸大功效的现象。

  乳酸菌概念五花八门 宣传夸大功效

   目前市场上乳酸菌概念产品五花八门,优益C等活性乳酸菌也深得健康时尚达人的喜爱。以“肠活动,常年轻”为宣传标语的优益C在2012年取得了 三位数增长。这些益生菌真的像广告宣传的那样神奇吗?乳酸饮料里的配料表里,除了水、白砂糖、脱脂奶粉等,还分别列着各种“菌”,如干酪乳杆菌、副干酪乳 杆菌、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嗜热链球菌、植物乳杆菌、保加利亚乳杆菌。这些菌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连专家都直呼看不懂。

 

蒙牛优益C等乳酸菌饮料夸大宣传 对肝或不利

   蒙牛优益C活性乳酸菌乳饮品所含菌种是副干酪乳杆菌。2005年,蒙牛乳业与全球顶级的乳品工业用菌种和酶供应商丹麦科汉森(CHANSEN) 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在益生菌的研制、使用及新产品开发方面正式结成战略联盟伙伴关系。根据协议,科汉森公司将向蒙牛乳业专门提供特别适合中国人肠道特 征研发的最新菌种产品--LABS益生菌群。据悉,LABS益生菌群包含四种益生菌:L-保加利亚乳杆菌、A-嗜酸乳杆菌、B-双歧杆菌、S-嗜热链球菌

  据蒙牛官网资料显示,活力C菌,全名LPC-37益生菌,是活性干酪乳杆菌的一种。来自丹麦著名菌种公司科汉森,更被美国菌种保藏中心荣誉收藏。经过72小时长效发酵工艺,菌种活性更强、更稳定,能直达肠道并保持良好活力。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表示,如果乳酸菌饮料选用的不是很优质的益生菌,在经过胃部高酸区到达肠道的过程中,基本上70%甚至80%的益生菌就都已经被杀死了。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