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处世 >

做一个更优秀的人

时间: 2016-11-27 12:57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艾文·费南德兹·安纳亚是西班牙的一名障碍赛跑步运动员。
  前几天,安纳亚在西班牙的北部自治区布拉达市参加一场3000米障碍跑比赛,在这场比赛里,他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那就是2012伦敦奥运会的障碍赛铜牌得主——肯尼亚运动员阿贝尔·穆太!
  与奥运铜牌得主同台竞技让安纳亚倍觉压力,果然,比赛开始后,穆太就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并且一路领先,安纳亚紧随其后,任何他如何拼尽全力,苦苦追击,仍旧无法超越穆太。
  就在离终点不到100米的地方,事情突然产生了变化,遥遥领先的穆太跑着跑着,突然冲出赛道,向一个为装点气氛而搭起来的气球拱门跑去。这时观众人群里简直沸腾了,大家纷纷站起来大声地告诉他跑错了,可是穆太完全听不懂他们在喊什么,以为他们只是在对自己表示祝贺而已,冲过拱门后,穆太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慢慢停下脚步朝一旁的观众挥手、微笑……
  听不懂西班牙语的穆太正一边喘着大气一边沉浸在“胜利时刻”中,这时,跑在第二名的安纳亚也已经慢慢迫近了,他看到眼前的场景,很快明白了一切。此时此刻,只要安纳亚当做什么都没有看见,就完全可以逆袭穆太,把冠军宝座抢到手,但是他没有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去超越,安纳亚先是放慢脚步朝穆太大喊,提醒他那不是终点,但是穆太完全听不懂安纳亚在说什么,只能呆呆地愣在原地,看着眼前这名表情紧张而且手舞足蹈大声叫喊的对手,不知所措。
  安纳亚见穆太领会不到自己的意思,干脆就冲穆太跑了过去,他拍了拍穆太的肩膀,用手给穆太指出终点的位置,然后又做一些冲刺的动作,穆太这才明白到自己的失误,连忙回到赛道继续向前冲刺,并且夺得了冠军,而安纳亚因为“错过”了超越机会,与原本已经唾手可得的冠军失之交臂,获得亚军。
  赛后,穆太感激地和安纳亚握手并通过翻译向其致谢,而安纳亚却只是笑笑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穆太才是真正的第一名,如果他没有看错终点,我根本无法在赛道上追上他,当我看到他产生失误时,我就绝对不能超过去!”
  虽然安纳亚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他却受到了更多的掌声,安纳亚的教练马丁·费兹也称赞说:“安纳亚这样做虽然没能让自己获得更优秀的奖,但却让他自己成了一个更加优秀的人,我觉得他做得很对——做更优秀的人远比获更优秀的奖更为重要!”
  这个事件和我们从小耳熟能详的《龟兔赛跑》有几分相似,在我们的教育理念中,似乎只是在警示别人不能和兔子一样骄傲,但反观乌龟趁兔子睡觉而夺取冠军的行为,这里面是不是还有另一层意思被疏忽了:人生之路上,遇到有机可乘的时候,我们究竟是选择获更优秀的奖还是做更优秀的人!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