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情感 >

把母爱预留20年

时间: 2016-11-28 11:08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今年30岁的李舒原是四川阆中市的一名社区医生,2007年,李舒与在当地水电站工作的丈夫王炯森相识并结婚。2010年,3个三胞胎女儿诞生。小两口的薪水都不高,两个人加起来也就五千来块钱,但一家人和睦相处,省吃俭用,生活倒也幸福甜蜜。
  三个女儿可爱又调皮,从学会说话起,她们就知道累了、饿了、无聊了,喊妈妈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女儿一天天长大,淘气的她们经常让李舒哭笑不得,每天下班回家按门铃,三个宝宝都争着为妈妈开门,老大跑前面了,老二老三不干了,她只好又退出去,把门关上,再按门铃,等老二为妈妈开门,然后再退出去,再关门,再按门铃,等老三给妈妈开门……
  人们只知道李舒有三个可爱女儿,却不知她孕育的无奈。因为李舒的子宫天生偏小,医生在她怀孕之初就警告过她,如果继续把孩子们放在肚子里,子宫就随时会因为三胞胎的强大撑挤力而受到损害,造成不可想像的灾难,但如果想保住子宫,就必须打掉肚子里的孩子。
  李舒为此天天以泪洗面,她最终还是决定,只要有一线机会,都要把孩子继续放在肚子里!在经过十个月的漫长怀胎后,三个孩子终于平安地出生了,可是李舒的子宫却因为受损过重而无奈切除了。
  2012年初,李舒开了微博,取名为“三胞胎宝宝的妈”,纪录一些关于三个宝宝的成长经历,也是从那段时间开始,李舒经常感觉胃痛,但一直没有时间去医院仔细检查。直到2013年正月以后,3个宝贝都上了幼儿园,李舒这才有时间去医院检查,结果她一直以为的胆囊炎,却被诊断为胃腺癌。
  这个消息对于李舒小两口来说,简直就是个晴天霹雳。两个月后,李舒在老公的陪同下前往重庆治疗,并很快进行了手术,手术之后还需要化疗,但由于李舒太过瘦弱,承受不了化疗对人休的伤害,只能改为服用药物,但是药物的副作用很多,特别是对肝脏的损害较大,除此外又没有别的办法,一切都等复查后再说。
  虽然李舒一直都很坚强,但癌症毕竟是一种不太有把握的病,手术是完成了,可一旦再次复发,谁都知道意味着什么。李舒看着自己的三个孩子,实在放不下心,每当陪着她们玩耍,陪着她们吃早饭,经常就会悄悄地流下眼泪,她忍不住会去想:万一我真的什么时候就离开了,我的三个孩子怎么办?她们会记得我这个妈妈吗?
  李舒决定,即使自己提早离开这个世界,也绝对不会让母爱从孩子们的身边早退,不过如果真那样,自己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参加她们的婚礼。
  李舒突发奇想地决定,提前20年录下送给女儿将来结婚时的祝福视频,李舒在视频中泣不成声地说:“大娃,你还记得妈妈的样子吗?今天是你大婚的日子,妈妈在二十多年前就给你录下了这段视频,希望你以后一定要幸福。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是我到现场,给你说这段话……二娃,你是三个娃当中身体最好的,希望你能够当好积极的风范,照顾好大娃和幺娃,如果这段视频能在你结婚的时候放,希望你不要哭,记得妈妈就行了,妈妈祝你永远幸福……幺娃,我希望你去学医,因为你从生下来到现在身体就一直不好,希望你能够改变更多病人的命运……你们三姐妹一路走来,到现在已经至少20多年了,希望你们以后仍旧能够相互扶持,相互帮助……”
  这段视频放上网络后,一天时间内点击量过百万,网友们都感动得落泪,李舒本人也没有因为做好了“安排”而放松自己,她开始坚持骑车锻炼,还准备在一年后骑车进藏,为了增强体质,能够更好地接受治疗,她每天下午或晚上的时候,她都会在老公的陪伴下,绕着阆中小城骑行一个多小时。
  “和时间赛跑,不能输;给孩子的爱,不能早退!”看着自己的三个女儿,李舒经常这样告诉自己。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