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天地 > 精彩人生 >

北漂小伙儿“变身”雪场教练

时间: 2016-08-10 17:1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成功申办,崇礼让世界瞩目。在当地,雪让人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年轻人杨海峰就是其中之一。

  23岁的杨海峰,是土生土长的崇礼人,从小喜欢体育运动,他还参加过县里的中学生田径比赛,取得过不错的成绩。2010年,初中毕业的他选择了去北京打工。

  杨海峰擅长运动,第一份工作是做健身教练。后来,听朋友说起在崇礼开办了滑雪学校,许多在外打工的年轻小伙纷纷回到家乡学滑雪, 甚至当起了滑雪教练。杨海峰也萌生了转行的念头, 想尝试着学习滑雪。 此前,杨海峰并没有接触过滑雪, 在他看来,滑雪也是一项体育运动, 与之前从事的工作是相通的, 尽管不会,但可以学。

  在朋友的推荐下, 杨海峰来到崇礼滑雪学校上学。 从学习理论知识到身体灵活性练习, 再到了实地滑雪训练, 杨海峰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充实。 “尽管学了半年的理论知识, 可一上雪场, 就蒙圈了, 雪鞋将我的双脚牢牢固定, 两只脚束缚在雪鞋里, 连走路都费劲, 更甭提前行了。” 杨海峰说, 经自己的不懈努力, 在滑雪教练手把手的指导下, 很快掌握了站姿、 刹车、 离式转弯和半离式平行等技能, 最终被授予初级教练资格。

  2013年至2014年雪季, 一位来自北京的滑雪爱好者,成为杨海峰执教生涯中的首位学员。面对客户, 杨海峰主动沟通,认真地向对方讲授滑雪知识, “在雪上站立时,双脚要与肩同宽、与臀同宽,并且膝盖弯曲。”由于讲解细致认真, 受到客户好评,这让杨海峰信心倍增。

  如今,杨海峰已晋升为高级教练,但他不满足现状,时常与其他知名滑雪教练同场竞技, 切磋滑雪技巧。“我注定这辈子都要与雪结缘了,滑雪是我的最爱,教授滑雪更是我钟情的事业。”谈及今后打算,杨海峰目标明确: “我的梦想就是开一所滑雪学校,让更多的人都喜欢上滑雪。”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