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天地 > 精彩人生 >

烈日暴雨下的天路守护人

时间: 2016-08-10 17:2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路上堵了三个小时,需不需要先去下卫生间?”8月7日正午12点,一路堵车,终于绕到草原天路东段入口的记者见到了协警梁永梅。身材瘦小、皮肤黝黑的她一边引导过往车进入停车场,一边热情地递给记者瓶装水,俨然已经忘记了就在昨天,她自己还因过度中暑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今夏的天路,日均车流近万辆,交通疏导、垃圾清理已经是景区服务人员最重要、最辛苦也最棘手的工作内容。为确保道路畅通、整洁,张北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交警、协警和张北县草原天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工作状态,践行着天路守护人的责任和奉献。

  8月6日,周六,天路地表温度超过了33摄氏度,协警梁永梅、赵昊琴等5名工作人员在连续工作了7个多小时后,因过度中暑、体力不支晕倒了。梁永梅告诉记者,“每到周末,来天路游玩的车就格外多,昨天在不得已关闭了很多闸口的情况下,还有1万多辆车在景区里堵着,我们只能一刻不停地疏导交通,再加上昨天先酷暑后暴雨,我只记得下午两点多,我还在公路上指挥车辆时突然眼前一黑,醒来就在员工宿舍了。”

  在天路上,因停车、错车、观景、拍照等原因,景点常常成了堵点。交警、协警们不得不骑着摩托来回奔走指挥交通。公路巡警汪承志告诉记者,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奔波近300公里,用于寻找堵车源头、疏导道路交通。尽管如此,他们在辛苦的同时还要受到各种委屈。“其实天路的大部分堵车都是因为游客的不自觉造成的。一辆车随意停在路上,后面的车就没法前行,只好跟着停,越停越多就有逆行的车辆,这样一来对面的车没地儿走,路越堵越死。我们一整天无数次重复指令‘走、走、走’‘倒、倒、倒’,晚上回了家,眼前好像还晃动着长长的车队。”说起这些,汪承志、梁永梅、韩彩银等工作人员透着无奈。

  即便如此,8月7日早上7点,除了中暑严重的赵昊琴还在医院治疗,其余工作人员又踏上了发往景区的班车。“我休息了,其他同事的工作量就会更大,我在家呆不住。”梁永梅这样说。

  每年端午至中秋,草原天路上,74名景区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县交警队120多名交警,每天从早到晚、全员出动,疏导交通,用心保障着天路顺利通行。他们,就是天路上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