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天地 > 优秀工作者 >

0684号营业员安秀芳的一天

时间: 2013-12-06 18:2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10月16日上午8点10分,张家口市商业银行新区支行1号柜台内,0684号营业员安秀芳正在熟练地拨打着手中的算盘。伴随着算盘珠互相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安秀芳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安秀芳笑脸相迎每一位顾客。 李栋 摄

    初见安秀芳,是隔着营业厅柜台上厚厚的玻璃。她抬起头时嘴角露出浅浅的笑容,顿时打破了初次见面的那份尴尬。

    今年37岁的安秀芳是市商业银行新区支行的营业员。回忆起第一次坐在柜台前的情景,她形容说神情特别紧张。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到设在沙岭子电厂内的城市 信用社,柜台营业员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在银行中,营业员的工作与金钱接触最多,所以担的责任也就越大。安秀芳刚上班时才24岁,学习企业管理的她步入银行 的大门后,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除了可以熟练的使用算盘之外,一切都需要从头学起。勤学苦练半个月之后,她开始慢慢适应了这份工作。

    2007年,安秀芳被调到新区支行工作,主要负责银行内的对公业务。对公业务的特点是,程序比较繁琐,涉及金额大,每天下午要比普通柜台业务员下班晚。至 今安秀芳还记得儿子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老师给她打来电话,让她到学校接孩子,安秀芳心里不免有些着急。在给顾客办理业务时有些心不在焉,差点把 金额弄错。从那以后,安秀芳就特别注意,每次有熟人来营业厅,要是正碰到她给顾客办理业务,她总是不敢抬头聊天,深怕在说话的空档出现差错。

    每天早上7点40分,安秀芳会准时来到单位,换上工作服、戴上工作牌,走进柜台的那一刻,她总会在心里告诉自己,再也不要去想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部分 留海被安秀芳用卡子别在脑后,露出了她那双又圆又大的眼睛。她说这样是为了不遮挡视线。核对账单、查看账户余额、取现金……一连串的工作安秀芳一直低着头 认真地核对,整个业务办完后,“您慢走。”是她对顾客的习惯用语,嘴角还会露出她那标志性的浅浅微笑。调回新区支行工作的6个年头,安秀芳在工作中与许多 客户处成了好朋友。

    2年前的一个冬天,一位客户拿着存折到银行取款。当时客户取完钱后,以为存折内没有剩余存款了,就将存折随手丢弃在柜台上。根据银行规定,客户遗弃的存折 需要销户,销户时安秀芳发现,存折内竟还有2000元存款。客户已经离开了银行,安秀芳急忙拨打客户办理业务时留存的电话号码,可是留存的号码是一个空 号。于是,安秀芳又通过客户办理业务时录入的信息找到客户的住址,但是客户属于拆迁户,已经搬离了原居住地,寻找失主一事一时陷入僵局。安秀芳又联系到客 户留存地址的居委会,通过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失主。几经周折,最终在4天后,找到了那位客户。

    转眼间,安秀芳已经在柜台上工作13年了,成为新区支行工作时间最长的一名员工。工作认真负责的她,也成为经验最丰富的一位营业员。每次有新人到新区支行培训,安秀芳就会成为首选的师傅,每次带徒弟的时候,安秀芳总会讲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责任心。

    每天晚上,核对完一天受理的业务和账单,无误后,她换下工作服,走出银行的那一刻,她感觉空气是那样的清新……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