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居民卖房被要求证明“2是二” 派出所回复火了!

时间: 2018-01-21 22:27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12月27日,一份由南京市雨花公安分局梅山派出所出具的证明“火了”。落款为派出所的证明显示:XX生活区201幢2单元301室即是201幢二单元301室,二者是同一地址,特此证明。派出所在证明上还附了一段话“……请相关部门多为老百姓考虑,不要让老百姓跑来跑去耽误时间”,这份短短的证明引发网友热议。

  这份证明内容如下:XX生活区201幢2单元301室即是201幢二单元301室,二者是同一地址,特此证明。同一栋房子怎么会有两个相同的单元,2就是二,有何不同,小学生都知道的问题,还要出证明,可笑之极。请相关部门多为老百姓考虑,不要让老百姓跑来跑去耽误时间。这则证明的落款是梅山派出所,并且盖了派出所印章,落款日期是今年12月5日。

  这份证明是真的吗?12月27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梅山派出所了解到,这份证明的确出自梅山派出所。据了解,当时有一名居民要卖房,虽然房产证上的地址和户口簿上的登记地址是一样的,但数字不一样,一个是“2单元”,一个是“二单元”。当时市民到派出所找到民警称,他在卖房时,中介、房产部门发现了这个问题,要求他到派出所开个证明,他只好向民警求助。民警表示,这其实是很简单的问题,派出所本来不应该开这个证明,因为户口簿上的地址与房产证上的地址是一致的,但考虑到不让这位市民再多跑腿,便开了这张证明。

  “按照公安部有关规定,他的这个证明是公安部要求不需要出具的证明,但最后考虑到市民卖房需要,派出所出具了这个证明。”但在证明后面,民警表达了对相关部门的不满。

  这份证明在网上流出后,不少网友表示,有关部门要求老百姓开证明,有一些的确是必要的,但像以上这种证明,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其实给老百姓带来了麻烦,也给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带来了负担。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