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婚庆 > 珠宝知识 >

钻石的价值如何评估

时间: 2014-06-16 16:4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钻石有多值钱?
        评价一颗钻石的价值,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是重量。钻石重量单位是克拉和分。1克拉=0.2克,1分=1/100克拉=2毫克。比如说一颗钻石是60克拉,就相当于12克。
        第二是纯净度。越纯的钻石越贵,杂质瑕疵越多越不值钱。
        第三是颜色。不同色泽的钻石价格不同。
        第四是切工。钻石是金刚石通过精雕细琢而成的,切工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产生钻石的外观效果。
        通常市场上计算钻石参考价格,公式是钻石价格=单位价格×重量(克拉),而单位价格又由重量、纯净度、颜色三者的等级决定。最后再由切工水平对其价格进行一个修正。由此可见,重量较大的钻石,其价格将产生几何级数的增长。例如,一颗重量为52分(0.52克拉,或0.104克),纯净度VVS1,色泽F的钻石,其单位价格是5400美元,则其售价为5400×0.52=2808美元,约合一万多人民币。而如果其重量加倍到1克拉左右,则其单位价格也将加倍,同时由于重量也加倍,故而总售价约增加为4倍。相对来说,黄金的国际市场售价不过每克几十美元,即是说,1克拉左右大小的较好钻石,其价格是同等重量黄金的1000倍左右!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