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现代文学 >

“老婆我养你”,不是坐享其成、无所用心的理由

时间: 2017-09-06 00:57 来源: 张家口网 作者: 张海民 点击:


 

  “彩云呀,好久不见,在哪高就?”

   “-------书豪工作忙,家务都干不完,哪有时间上班!”

  “你呀,天生就是少奶奶的命,我们可是天天上班、天天加班。唉,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什么时候大婚,可别忘了好姐妹--------”彩云在超市买菜时偶遇大学同学萍萍,两人一年没见,聊起来就是个没玩没了,回家的路上,彩云眼睛眉毛上都是幸福感。

  “现在女孩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大学时她慧眼识英才。在众多追求这种,选择了人长得不咋地、却对她特好的书豪,想不到他老爸居然是集团公司总裁,真是天上掉下个大馅饼。四年院校生活结束,他说父母对她很满意,已经花七十万为他们的婚房付了首付,她顿时心花怒放。等他们拿了证,在房产证上签上她的大名,就可以安安心心做她的豪门少奶奶了。尽管如此,最近总感觉书豪对她热情减了不少。

  事情是这样,毕业后他很快就每天勤勤恳恳上班了,彩云可就惨了,这里干几天不满意就辞了,哪里不足一个月就不想去了,觉得在哪里上班都受委屈。直到书豪心痛的说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无异于慢性自杀,老婆我养你,那一刻,他们那小小的蜗居浪漫满屋。

  从那以后她真的就再没找工作,一心一意为书豪洗衣做饭,闲来就陶醉在穿越剧和网络上,这应该是他以后的少奶奶生活吧。书豪给她介绍几家公司概况时,她也没兴趣听下去,书豪蹙着眉头欲言又止,从那以后他们的话越来越少。彩云隐隐约约感到有事要发生,就说妈妈生病要钱住院,他不假思索的说自己没有钱,她就任性地喊起来“你们家那么有钱,怎么就不肯给我用钱”,书豪无奈的说家里的钱不是他的钱,他靠自己的工资养活他们两人,已经非常吃力了。彩云就不明白他是他爸爸的亲儿子,爸爸都是他的,何况那个破公司。干嘛那么辛苦的工作。他说今天他的努力工作,正是为了以后有能力扛起父亲的大旗。

  和他谈婚论嫁时,彩云又故意说按家乡习俗要十万元的彩礼,他还是不紧不慢的说目前拿不出这么多彩礼,她一下子生气的质问他,爱一个人才肯花他的钱、爱一个人才肯为她花钱。她愿意花他的钱,他怎么就掉链子呢?以前那里会是这样呢?问他是不是心里有了别的女人。

  书豪承认现在对她有了看法,当初的她几乎每年都能考取奖学金,还是系里的乒乓球高手,男生心目中的女神。看看如今的她,作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不去在职场争得一席之地,像鸵鸟一样龟缩在家里。他是说过“老婆我养你”,那是对她当时职场失意、低糜情绪的一种鼓励,而不是她不思进取、无所用心的理由。是的,他的家里很有钱,在别人眼里他就是个富二代,他可不这么定位自己的,家里有钱是父亲的成就,他要铸就自己的梦想,而不是坐享其成。

  当初选择彩云,就是看中她的活力四射,万万想不到她所有努力只是想做豪门的少奶奶。最让他不齿的是,那次她和闺蜜肖艳铃在电话里各自显摆,肖艳铃是个糟老头养的小三,把自己的人生就定位在这样的档次上,这证还怎么去领呢?

  一席话让彩云醍醐灌顶般的发现,她在豪门梦中迷失了自己,再不努力可就真的一无所有。于是,向书豪提出两人暂时分开,一年以后再重新面对这份感情。这话说出来,书豪精神为之一振“一年之约,拭目以待”,两人就在月光下郑重的拉了勾--------

  张海民:网名秦风,男、汉族,河北省散文学会会员。1967年出生于陕西周至县。自幼喜欢文字,作品散见于《航空画报》、《散文风》、《长城文艺》、《演讲与口才》、《纳税人报》、《中国安全生产报》、《陕西工人报》、《银川日报》等报刊。曾获得山西经济广播电台二等奖、河北省散文学会年度优秀奖、《燕赵文学》杂志社和王氏剪纸散文赛优秀奖、河北省“网聚正能量”征文大赛二等奖、《七夕鹊桥镇,鹊桥汇》征文赛优秀奖彰。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