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幽默笑话 >

做诗

时间: 2013-11-02 13:2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从前有一个教书先生开了一个私塾,教了七八个弟子。  有一天,老先生说:“今天我教你们做诗,你们要给我记  牢,一会儿采风回来每人做一首交给我。”  
 
    在 老先生讲完要领之后,遂带弟子们出去采风。途径  一片玉米地,其中一个弟子曰:“师父,你看有人在耍流氓!”原来是一对男女在调情。老先生不悦道:“读书人出言如此粗俗,这应该叫龙戏凤,都给我记住,以 免日后丢人。”往前又走,一弟子看到池塘边有一只甲鱼在爬,遂大叫:“师父,您看!王八。”先生又道:“此物唤作爬地龙,懂吗?”行不多远,又一弟子看到 出殡的人群,随口说道:””哎呀,死人了 ”先生道:“此谓西天去。”  众弟子不语,回到小城之后,一弟子见一女子倚立于门旁,路人飞眼儿,低声道:“这就是妓女吧?”先生怒曰:叫立门停。”  
 
    在收上弟子们所做的诗后,先生阅完卧床不起。其中一首这样写到:  
 
    师傅师娘龙戏凤,  
    生个儿子爬地龙。  
    师傅西天去,  
    师娘立门停。

(责任编辑:江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