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幽默笑话 >

歪诗

时间: 2013-12-25 11:4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从前有个秀才号“西坡”,每每以苏轼自诩。时值大旱,太首设香案求雨,命其作诗一首,以记此盛况。秀才作诗曰:“太守祈雨泽,万民感恩德。昨夜推窗看,见月。”

    太守大怒,将其发配云阳。其舅送之。临别,秀才见舅瞎一目,于是赠诗:“发配到云阳,见舅如见娘。二人齐下泪,三行”。

    至配所,官喜其诗,指夫人为题,令其吟诗。秀才曰:“环佩叮当响,夫出后堂。三寸小金莲,横量。”

    官恼,令其自嘲。秀才乃长叹一声:“古人号东坡,我今号西坡。若将俩人比,差多”。

(责任编辑:江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吝啬
  • 下一篇:没有了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