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 > 绘画 >

墨紫牡丹国画工笔画法详解

时间: 2014-05-06 12:5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第一步:
    中墨勾花、老干,重墨勾叶,淡墨勾反叶、叶柄、花茎。淡花青统染花瓣、正叶叶面。反叶的根部用淡花青小面积分染。老干用淡墨青皴染结构。梗正面平涂淡花青。茎顺着一边留水线分染淡花青。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第二步:
    花头继续用花青统染,花房、反叶、梗的反面平涂汁绿。托叶平涂檀香色。反叶用墨绿扩大面积分染,靠近主筋的地方留水线。茎用墨绿罩染后平涂汁绿。梗正面用 花青勒1遍,外边缘留1条水线。正叶用花青继续分染,顺叶筋的部位留水线。水线要留在叶子偏亮的那一面。老干平涂赭石。花房用花青分染。蕊片平涂白色。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第三步:
    花头用墨青继续分染,染足后在花瓣边缘留水线平涂墨红(墨+曙红)。正瓣比反瓣要多平涂1次。花房用胭脂提染顶部,蕊片淡曙红复勒。正叶罩草绿,1次不足 可再罩1次。芽孢、托叶用胭脂提染。反叶薄罩淡草绿后用淡胭脂从尖部淡淡的分染2次。茎、梗的亮面微提染淡胭脂。老干亮面皴染淡三绿。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第四步:
    花瓣整体罩染胭脂2次,遇到颜色有些闷的地方用淡墨青醒染,中墨复勾线条。正叶中墨复勾主筋后用浓胭脂勒主筋根部。反叶、梗、芽孢、茎用淡胭脂复勒同时勾 出细叶脉。正叶细叶脉用淡墨青勾。老干重墨局部皴擦暗面后,中墨散锋点苔。粉黄色立粉法点花蕊,白粉勾花丝。浓白色细笔提染蕊片边缘。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