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 > 摄影 >

3个步骤拍出美丽花朵

时间: 2013-06-21 17:56 来源: 蜂鸟网 作者: 秩名 点击:

    我们可能对于风信子这种花都非常熟悉,但这并不代表你能轻易地拍摄出一张好看的照片。“拍摄一张成功的风信子照片需要计划、耐心和对细节的关注,”专业风 光摄影师亚当·伯顿(Adam Burton)说,“首先你要做的是找到一大片整洁的风信子‘地毯’,然后抬头观察周围的树木。虽然鲜绿色的叶子会与风信子交相辉映,但有时树枝间隙的天 空会在画面中留下白色的斑点。”


抓住花季色彩的尾巴

   “减法是最有效的构图语言。寻找一个可以将主体树干与其他树木区分开的场景,但仍然需要让画面保持平衡感。第一次去探访拍摄地,也许并不能发现满意的环 境。不过心里一旦有了构图想法,就可以过一周再返回同一个地方看看风信子和树林是不是有新的长势,同时也要留意某些特殊天气环境下场景的变化。我偏爱雾 天,或是清晨太阳初升后,光线洒入林地的时刻。那会给照片带来神奇的光影效果,使画面视觉感获得意想不到的提升。”

拍摄窍门:

·为了让整个画面从前景到背景保持一致的清晰,使用小光圈和超焦距对焦法(对焦在场景的三分之一处)。

·利用偏振镜来消除叶片表面带来的任何反光,为了获得最佳效果,需要让将要升起的太阳位于你的左侧或右侧。

·中长焦镜头可以有助于简单的构图和制造出紧凑的画面,可以让风信子和树看上去更加靠近彼此。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