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 > 音乐 >

声乐分类

时间: 2014-12-01 22:0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女高音]音域c1一c3共十五度,按音色、音区等不同特点分:花腔女高音、抒情女高音、戏剧女高音以及抒情花腔女高音和抒情戏剧女高音。全部用高音谱号记谱。
 
[花腔女高音] 音域cl—e3甚至更高,音色丰富、清脆,声音灵活、婉转,特富有弹性,善于演唱装饰性的华彩曲调。用高音谱号记谱。
 
[抒情女高音]音色抒情优美,声音宽广而富有诗意。在女子声部中,大多数属抒情女高音。用高音谱号记谱。《玫瑰三愿》是一首抒情女高音独唱曲。
 
[戏剧女高音]嗓门宽、音量大,声音坚实有力,能表现强烈的感情,善于演唱戏剧性的咏叹调。用高音谱号记谱。
 
[女中音]音域a—a2共十五度,其音色特点介于女高音与女低音之间。高的女中音近似戏剧女高音,低的女中音近似女低音。用高音谱号记谱。
 
[女低音]音域f—f2共十五度。女低音的音色不如女高音嘹亮,但比较丰满、温厚、雄浑、坚实,音区也比较低。用高音谱号记谱。在合唱中把女中音称女低音。
 
[男高音]音域c—c2共十五度,音色爽朗、嘹亮,按特点还可分为抒情男高音、戏剧男高音等。用高音谱号记谱。
 
[男中音]音域A—a1共十五度,音色特点介于男高音与男低音之间。按特点还可分为抒情男中音,戏剧男中音。前者的音域与音色接近戏剧男高音,后者的音色在低声区与男低音相近。均用低音谱号记谱。
 
[男低音]音域F—f1共十五度,音色低沉浑厚,是混声四部合唱的基础。按音色的特点还可分为抒情男低音和深厚男低音等。用低音谱号记谱。
 
[童声] 男女儿童在未变声以前的嗓音称“童声”。按音色特点还可分为童高音和童低音。童高音的音域c1一g2或更广;童低音的音域a—e’或更广。童高音与童低音的音色与女声相似。用高音谱号记谱,记谱与实际音高相符。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