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家长学校 >

母爱的音符

时间: 2016-07-31 16:4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林凌是在7岁的时候失去爸爸的,林凌的妈妈一只脚患有天生的小儿麻痹症,虽然行动不变,但她还是接了好几份打字工作,靠着微薄的收入,把林凌一天天地养大。现在,林凌已经16岁了。
  林凌家和学校之间只隔着一个市民广场,那里经常会有成群的同学们在那里打篮球,但是林凌却从不停留,因为他知道妈妈没什么寄望,只是希望他能够好好读书,所以林凌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学习上,是学校里成绩最好的“尖子生”,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觉得很孤独,甚至就连妈妈也从来没有看见过他真正地笑过一回。
  一个周末,林凌扶着妈妈去市民广场散步,突然,一个正在打篮球的男孩远远地喊:“林凌,这是你的妈妈吗?阿姨好!”
  “是的!这是我妈妈。”林凌的回答近乎冷漠。
  妈妈看了一眼林凌说:“那是你的同学吗?你应该先喊对方的名字,再向他问好,最后才告诉他我是你的妈妈,你现在这样可不是非常有礼貌呀!”
  “妈妈,他们虽然都是我的同学,但我和他们并不太熟,我也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林凌轻声地说。
  “你居然连同学的名字都不知道?”妈妈惊诧地问。
  “妈妈,我只想把书读好,我并不喜欢和别人交往,而且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和同学们交往,所以我基本上没有朋友,甚至连许多同学的名字都不知道!”林凌低着头回答。
  妈妈再不说话,只是静静地往前走,一拐一拐的……
  几天后,林凌放学后回到家,妈妈拿出一个新买的篮球,让林凌陪她打篮球去,说是想减肥,林凌心想妈妈有腿疾,而且年纪也大了,更何况,妈妈虽然因为长期坐着工作而略有点变胖,但还远远没到影响健康的程度,减什么肥呢?正纳闷着呢,妈妈已经在门口催着了,林凌也只能尾随而去。
  篮球场还有最后一个球架空着,妈妈站不太稳,很难投进球,而林凌因为平时很少玩,所以也不太投得进球框,这时,妈妈冲着在另一边打球的几名同学喊:“同学们,你们能过来指导我们一下怎么投球吗?”
  很快,有两三个同学走了过来,他们仔仔细细地向林凌传授起了投球的诀窍,林凌在同学们的指点下练习起各种不同的投球动作,渐渐的,林凌开始和他们打成了一片,笑声也越来越多,到后来,他甚至忘记了自己是陪妈妈出来减肥的,反而把妈妈抛在了一边,和同学们一起打起了篮球。看着球场上的情形,林凌的妈妈微微地笑了,笑容中含有一丝欣慰,更有一丝宽慰。
  自从学会了打篮球之后,林凌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开朗了,而且和同学们都成为了好朋友,可林凌的妈妈却只坚持了两天,就把打篮球减肥给完全抛到了脑后了,直到有一天,林凌和同学们在打篮球的时候,有几个同学突然说好久没有看见他的妈妈了,林凌这才意识到,妈妈已经很久没有来过球场上了。林凌拿出手机,拔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我的好朋友们都想你了,你也来球场上玩吧!”
  “你的朋友们?我没听错吧!”妈妈用一种惊诧的口吻说,“你前两天不是还说没有朋友,也不知道怎么交朋友吗?”
  “我……”林凌语塞了,他一时之间也找不到答案。
  “孩子,是妈妈把你的学习成绩看得太重了,疏忽掉了你在其它方面的成长,除了学习以外,你还需要另外的世界,比如打篮球,比如交朋友,事实上妈妈并不想减肥,也不喜欢打篮球,妈妈只是想让你明白,只要你像这只篮球一样散发热情和活力,只要你像这只篮球一样和同学们真诚地相处在一起,交朋友并不难!”妈妈在电话里说。
  林凌到这时才体会到妈妈买这只篮球的用意和苦心,挂下电话,正好看见那只妈妈买的篮球,“呯、呯”地从球场上往这边跳动着滚过来,此刻,林凌觉得这个声音特别美妙,特别温馨,分明就是一串母爱的音符在奏响,在跳跃……
  林凌捧起那只带着母爱的篮球,快跑几步,远远地将球投向球框——“进球了!”球场上响起一片掌声。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