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少儿故事 >

凯蒂的卷心菜

时间: 2016-05-01 17:06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今年16岁的凯蒂·斯迪雷诺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普通女孩。
 
  在她读三年级的时候,老师在园艺课上发给学生们几颗卷心菜种子,让他们拿回家种植和观察。凯蒂把这颗种子种在了自家的后院里,每天浇水、施肥、捉小虫子,不知道是凯蒂呵护得太用心还是这本身就是一颗奇特的种子,她的这棵卷心菜先是像小皮球那么大,接着长得像足球那么大,两个多月后,它居然大得像是个浴盆,收割时,凯蒂的父亲将它称了称,居然足足有40磅重!
 
  “我要把它捐赠给施济所。”凯蒂对爸爸妈妈说,“我坐校车去上学的路上,经常看见施济所的人做很多食物送给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和乞丐,我也想帮助他们。”
 
  那是当地教堂主办的一座施济所,他们经常给无家可归的人一些吃的或穿的。凯蒂的想法得到了爸爸妈妈的支持,他们另外买了很多米和香肠和这棵巨型卷心菜一起送到了施济所。那天,凯蒂和施济所的人一起忙碌,煮了一大锅香喷喷的杂烩饭,然后他们开着车子出去,把这锅杂烩饭分给了275个流浪者!
 
  也就是那天,凯蒂一共收获到了275次感恩的微笑!当时才9岁的凯蒂开始意识到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多更好,她说服了一些同学,利用社区里的一块空地建立了“社区菜园”,用自己的劳动向饥饿的人们提供食物。第二年,凯蒂成立了一个基金会,一边筹集资金一边鼓励更多人跟随她的脚步,在各自的社区种植蔬菜用来帮助挨饿的人们。这个小女孩的善心打动了很多人,短短两年时间,凯蒂的基金会就在29个州拥有了80个社区菜园子,他们每年向流浪者和贫困者们赠送食物。
 
  在凯蒂12岁的时候,她的基金会已经拥有了535个社区菜园,每天都会有数十个菜园子分别向慈善组织提供蔬菜与水果。从去年开始,凯蒂还在菜园附近盖上简易的房子用来收留无家可归者,让他们参与种植作物,用自己的劳动来填饱肚子。目前,基金会在全美所拥有的535个菜园子已经收留了近千名流浪者,那些流浪者们用自己的劳动换取食物的同时,也源源不断地为慈善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凯蒂成了一个慈善名人!2015年9月,她获得了克林顿全球公民奖,南卡罗来纳大学也出版了凯蒂创作的《凯蒂的卷心菜》绘本,她在这本书里讲述了自己的慈善心得和经验,鼓励更多人也像她这样做。“如果你相信一棵卷心菜可以重达40磅,那么你也应该相信一颗有爱的心灵可以温暖全世界!”在书的扉页上,凯蒂写着这样一句话。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