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少儿故事 >

小章鱼的梦想

时间: 2016-07-25 09:1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小章鱼生活在大海里,他一直梦想着去岸上的看看,但是妈妈经常这样告诉他,一定不能去岸上,因为那里没有水,而且阳光直射,鱼类一到岸上就会死掉。
  一天,小章鱼跟着妈妈上街,他捡到了一张塑料卡片,可能是渔民或轮船上的乘客扔下来的。卡片上画着小章鱼从未见过的风景,蓝色的天空,绿色的大地,远处还有几座高高的大楼,另一边的草地上,几个小孩子正在放风筝……“妈妈,这里是岸上吗?我要去玩,我要去玩!”小章鱼举着卡片,大声地嚷嚷。
  “天哪!瞧这孩子,他居然想到岸上去玩!”正打瞌睡的水母大妈一听小章鱼的话,惊讶地大喊起来,另一边的海藻丛里,则发出了几只小螃蟹“嘻嘻”的笑声,章鱼妈妈连忙一把拉过小章鱼,捂住他的嘴后正想快步逃离,突然听到有人惊呼:“快看,快看,那是什么?”
  小章鱼抬头看去,只见一个长长黑黑的庞然大物向这边驶来,发着沉闷的“呜呜”声。四周一阵慌乱,小龙虾慌慌张张地躲进了珊瑚礁,小螃蟹横冲直撞地钻进了岩石缝,成群结队的沙丁鱼聚成一团,束手无策地直打转,看上去每条鱼都在拼命游动,其实整个鱼群却停留在原地。这让小章鱼忍俊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妈妈生气地敲了一下他的小脑袋,领着他钻进了沙子里。
  “大家别慌,大家别慌!”老海龟游过来冲大家喊,“这是一艘潜水艇,不是渔船,更不是怪兽!”
  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探头探脑地爬出来看那个渐渐远去的庞然大物。“原来是潜水艇啊!”一只小螃蟹如释重负地说。
  “潜水艇到底是什么呢?”小章鱼好奇地问老海龟。老海龟见多识广,几乎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潜水艇就是一艘可以潜到水里来的船呀,里面有空气,人类在里面可以控制着它在水底游来游去!”老乌龟说着,向别处游去了。
  小章鱼点点头,他心想人类可以造潜水艇来到海里,我也可以造一个像潜水艇一样的东西,在里面装满海水,不就可以去岸上欣赏美丽的风景了吗?第二天,小章鱼找来了一个透明的大瓶子,他先是做了一个有轮子的架子,然后让伙伴们帮忙把玻璃瓶固定在了架子上,瓶子里安装着一个转盘,用手转动它,通过链条带动车架顶端的滑轮,继而带动车轮……
  “我们没有燃料,用手工也可以嘛!”小章鱼兴奋地说着,就带头跳进瓶子里,转动圆盘,车子果然缓缓前进了!小伙伴们也陆续游进瓶子,他们轮流转动圆盘,几天后,终于登上了海岸!透过玻璃瓶,他们看到了金色的沙滩,蓝色的天空,绿色的大山,飞来飞去的小鸟……一切都像是画中一般美丽。他们兴高采烈地在岸上游览观光,直到下午,海水慢慢热起来了,他们才意犹未尽地回到了大海里。
  小章鱼上岸观光的消息传遍了整个海洋。老海龟也闻讯赶来看小章鱼那了不起的创造。“了不起,太了不起了!看来只要肯动脑筋,真的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呀!”老海龟由衷地赞叹说。
  “真难为情!”小章鱼红着脸说,“这次我只是带了几个好伙伴一起上岸玩,以后我要做一个更大的观光车,带更多的朋友们上岸玩,大家说好不好?”
  “太好啦,太好啦!”大伙儿的掌声和叫好声传遍了整个海洋……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