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少儿故事 >

忧虑和快乐

时间: 2016-07-29 07:5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两个新鬼来到地府报到,这两个新鬼一胖一瘦,年纪都是70来岁,但他们的衣着和神态却完全不一样。
  胖的那个穿着最高级的蚕丝寿衣,戴着最高级的西瓜帽,皮肤也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是个大财主,可他却一脸愁容;瘦的那个穿着最廉价的粗布衫,皮肤黝黑黝黑的,手上还长满了老茧,一看就是个苦工,可是他却始终面带着微笑。
  阎罗王问财主说:“你是没有处理好后事还是子孙有什么事情让你放心不下?”
  “不,不,我的财产都已经分配好了,我的子女也都已经成人了,我没有什么事情放心不下的。”大财主回答说。
  “那你为什么一脸愁容呢?”阎罗王纳闷地问。
  “因为,我这一辈子都在不断地打骂我的长工们,我不让他们吃好也不让他们睡好,每天只是逼着他们多干活,就连下雨天下雪天我也不愿意让他们休息,所以我白天满脑子都在想怎么样欺压他们,晚上我又满脑子都在担忧他们会不会来报复我,所以我这一辈子从来都没有开心过。”大财主停下来指了指身边的老长工接着说,“特别是他,干得再苦也会面带笑容,我总觉得他将要对我展开什么报复,所以我看到他会特别害怕。”
  阎罗王点点头,又问那个老长工说:“你是他家的长工?他对你们那么刻薄,你应该觉得很苦才对,你为什么总是面带着微笑呢?“
  “我是一个长工,干活是我的本分,我多干一天就确保了一天的温饱,我当然开心,而且白天干活累,晚上睡觉也特别香,还经常会做几个好梦呢!”老长工笑着说,“有时候,我梦见自己有了幸福的妻子;有时候,我梦见自己也成了一个财主,拥有很多店铺和田亩,所以我白天是快乐的,晚上也是快乐的,我的一生都是快乐的。”
  阎罗王点点头,叹了一口气说:“看来快不快乐,并不在于一个人拥有或付出了多少,而在于一个人的心里面正感受着什么,如果你心里感受着的是痛苦和忧虑,那么你就是一个痛苦和忧虑的人,如果你感受着的是美好和快乐,那么你就是一个美好和快乐的人。”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