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少儿故事 >

一匹小斑马的死亡

时间: 2016-09-18 14:5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一匹小斑马静静地躲藏在灌木丛中,粗气都不敢喘一口。
  两百米以外,有三只正在嬉闹的狮子。只要稍不注意,它就会被狮子发现,随之遭到最残酷的猎杀!
  小斑马一动不动地等待着狮子们的离去。它的肚子已经非常饿了,尽管只要一张嘴就能吃到灌木叶,但是它不能吃,任何一点动静都可能会把它带进一条死路。
  小斑马已经在这里躲了大半天了。早上,它在一片小草地上吃嫩草,有两匹野狼向它发起了袭击,还好它警觉,逃跑及时,这才把野狼甩在了后面。
  可是,它刚刚把野狼甩掉,又碰上了狮子,幸好狮子没有发现它,否则一起围捕过来,它也只能成为狮子的美餐。在被发现之前,它无法选择逃跑。小斑马唯一能做的,就是躲在暗处,静静地等着那两只狮子离开。
  小斑马恨极了这种危机四伏的生活。它甚至憎恨它的父母,在这个地方把它生下来,这里到处有豺狼虎豹,还有幽灵一样的毒蛇。它的父母,在它很小的时候就被那些凶狠的食肉动物吃掉了,留下它,提心吊胆地过着一天又一天!
  它发誓要把这些可怕的食肉动物赶走,只有把它们赶走,它才能有安心舒适的日子过。之前,它已经分别向六只小鸟求助,让它们到外面找救兵,赶走那些狮子和野狼,但是小鸟们听了,都摇摇头飞走了。
  确实,这个世界上还能有谁可以赶走它们?
  过了很久,狮子站起身来,到别处去了,也不知道是去别处玩,还是出去猎食。小斑马这才放松下来,开始吃起了地上的青草。突然,它头顶的树枝上“沙”的一声响,把小斑马给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长尾雀正在啄食一只小飞虫。
  “你好,你能帮我找救兵,把这些狮子和野狼赶走吗?”小斑马对长尾雀说。
  “搬救兵赶走狮子?”长尾雀惊诧地说,“谁有那么好的本事,能够赶走它们?”
  “我不知道,所以我想请你帮我找!”小斑马说,“只有把它们赶离这里,我才能继续生活!”
  长尾雀想了想说:“其实,你可以离开这里。”它指着不远处的一条小河流说,“那条河流的对岸,是一个小岛,那里没有狮子,没有老虎,就连野狼野狗都没有,是你们食草动物的乐土,你去那里生活吧!”
  小斑马来到河边,没想到河里住着许多鳄鱼。虽然那些鳄鱼正在休息,并没有太在意小斑马的到来,但小斑马还是非常害怕。它恨恨地想,长尾雀介绍的这个做法实在太糟糕了,与其冒这么大的险到对岸去,还不如待在这里过日子。
  小斑马继续往回走,它想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小斑马一边走,一边想着该请谁帮忙找救兵赶走那些狮子野狼。就这样走啊走,来到另一片灌木丛旁边,它想进去休息一下,可是刚刚一钻进去,它惊呆了,里面躺着一只正在午休的大狮子!
  大狮子被惊醒了,它迅速站起身来,一口咬住了还来不及反应过来的小斑马,在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小斑马心里还在想:“那些小鸟真可恨,是它们害死了我,如果它们能叫来救兵赶走狮子,我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了!”
  一匹小斑马,就这样死去了!其实,它只需要勇敢地渡过小河,就能完全改变自己命运,但是,它没有那样做!
  或者你会觉得它很可怜,或许你会觉得它太愚蠢。如果这样,我们不妨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很多时候,我们大多数人都和这只小斑马一样,心里想的只是如何改变这个世界,却很少会有人想到如何才能改变自己!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