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李小龙实战功夫有多厉害?李连杰这样评价他

时间: 2016-11-21 18:51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李小龙是中国武术界和影视界的一个传奇人物,甚至在全世界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他创造截拳道功夫,让万人景仰,他耍的双截棍让多少少年模仿?

  李连杰号称功夫影帝,也是少有能打入好莱坞的中国明星。他对李小龙怎么评价的呢?

  有次他接受搜狐总裁张朝阳的采访,李连杰对李小龙评价很高。

  张朝阳问:“李小龙是真功夫吗?”

  李连杰答:“绝对是真功夫”

  还称赞李小龙是中国功夫界或者演艺圈里最有文化的人。

  另一次采访中,李连杰更是对李小龙赞不绝口。说他是非常出色的武术家。

  在思想境界上,李小龙就远胜其他练武之人。中国传统的武术,大家都学好自家功夫就行,学了别家功夫就算背叛师门,自己门派的功夫也不会传授给外人。而李小龙能够集各家武术的优点,创造了截拳道。

  比如,李小龙的双截棍是跟菲律宾学的,中国古代只有三截棍。

  还有,李小龙的腿很厉害,在电影里踢倒无数反派,不过这是借鉴了跆拳道和空手道。

  他战斗的时候,一直跳,那种步伐很像拳击。

  而李小龙的出拳,则借鉴了咏春拳。其实也不算借鉴,因为李小龙的师父是叶问,那可是咏春拳的一代宗师来的。

  在影视圈,格斗水平很厉害的周比利,也对李小龙评价非常高。

  他说李小龙很多地方都是开创历史性的,是中国武术的先行者。

  更可敬的是,李小龙本身是有身体缺陷的,最严重的是眼睛高度近视,近视600度,一米外的东西都看模糊了。另外,他是高低脚,扁平足,叶问曾经戏言李小龙:“走路时脚跟不到地,正是短命相”。没想到,后来戏言成真了。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