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影视杂评 >

《左耳》 五阿哥的致青春

时间: 2015-04-29 10:39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热门青春疼爱小说的改编电影,话题没什么新的,场景没什么新的,如果要有,苏有朋首次指导最成功的一个点那就是就是终于摆脱了骚情的文字味旁白了。电影作为视听艺术,旁白太多,至少证明一点,导演功力不到位。比如说逼格略高于郭敬明的韩寒,文字写得好,不代表电影拍得好,小时代没看过,《后会无期》里所有情节的落脚点基本都是靠台词在支撑,什么“听说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一生,我想说写得一本好书的作家,不一定拍得好一部电影。写而优能导,导不一定优啊。再比如最近的《万物生长》,冯唐笔下的文字,本身就不具备强大逻辑的故事性,更多的是人物的心理想法,李玉把这种想法借由动画的形式表示,这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这种视觉效果的表达必然要影响到影片的真实性。

《左耳》避免了旁白泛滥,台词文学性和动画的表现。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左耳这个故事本身就还完整吧,人物的动机至少背后还是有可行的背景可挖,虽也不能深挖。除了十七岁的爱情,还有上一辈的情感纠葛。但是这种纠葛所产生的矛盾也真是捏一把汗,影片中开杂货铺的父亲表现得太懦弱了。胡夏和许弋的表演成分过重,特写镜头打过去感觉面部立刻就僵了。

"甜言蜜语要说给左耳听","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在这个碎片信息的微博时代这种用来宣传和推广的方式似乎很奏效,从小成本电影的《失恋三十三天》那句",就疯狂,不爱,就坚强"开始,到《万物生长》里的"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不管句子本身和主题关系有多大,少年强说愁的感觉也不是没有,但这已然成为文艺小清新的标配,成了编剧导演和市场策划共同熬制好的一碗心灵鸡汤,谁喝谁知道。

 五阿哥导演的处女座安安分分的走着旧有的模式,故事和场景不说,除了小耳朵在进芭啦和许弋的房间镜头代替眼睛的扫视,表现小耳朵两次现有生活观点的刷新,让人有些许印象的话,其他镜头展现都是中规中矩。蒋雯丽和谢娜的客串还有赵薇的献唱无疑是为票房号召力的考虑。还是期望五阿哥电影能够大卖的,因为电影市场化的必然,只有类型化的电影赚了钱,才有资本投资下一部好电影阿。

不得不说,五阿哥挑演员方面还是很不错的,很喜欢演小耳朵的演员。落落瘦瘦的外形,从学生装到大学牛仔裤再到知性的公司白领装,始终都透有一丝学生的倔强和可爱,大概这就是青春片的青春。同样很喜欢她和张漾在公交上同行最后一幕,即便他俩在一块有些意外,但影片铺垫却很自然。赵薇的声音这时候响起,确实狠狠煽情了一把。五阿哥的格格还是相当靠谱的。不过,谁不是呢?越走越快你也成了过来人。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