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影视杂评 >

国产影片票房低迷 观众不愿为烂片买单

时间: 2016-07-20 10:21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港媒称,内地的影迷们去年花了440亿元购买电影票,而近来他们似乎对钱包看得紧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13日报道,虽然内地的影院银幕数每天增加超过20个,但过去两个月的票房却出现了相反的趋势。数据显示,4月份的票房同比下降了24%,5月份的票房相比去年也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和观影者说,国产影片质量差和缺乏新意是票房不佳的主要原因。国产电影一直被认为是颇有潜力的行业。
 
  报道称,在六一儿童节前,国内电影人推出了5部动画影片,但没有一部的票房超过600万元。
 
  但同期的两部进口影片——《愤怒的小鸟》和《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截止到9日票房分别达到了4.88亿元和3.49亿元。
 
  “并不是观众不喜欢看电影了,而是我们更挑剔了,”上海的影迷马遥(音)说。
 
  “大家去年都上当了。今年他们不会再被骗了,”他说。
 
  报道称,去年中国的票房猛增了超过48%,主要是由国产片推动的。其中魔幻动作喜剧片《捉妖计》以24亿元的票房高居榜首。
 
  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秘书长郑大伟说,中国电影的最大问题是导演不善于讲故事,并且局限于特定的题材。
 
  “每年有大量大学和院校毕业的电影专业导演,但可惜的是大多数热映的国内电影都不是出自这些专业人士之手,而是由演员起家的人执导的,”郑大伟说。
 
  “有影响力和高票房的电影基本都是同一类型——喜剧,”他说。
 
  他说,去年内地给超过300部国产电影颁发了许可证,但其中只有不到15%是盈利的。
 
  有猜测认为,当局对“幽灵场”和售票造假现象的打击可能也导致了总票房的下降。
 
  但郑大伟说,政府对这类作假行为还是比较宽容,其影响还不足以改变整体票房数字。
 
  香港漫画出版人、电影导演刘定坚也认为政府的打击不是票房下降的主要原因,中国影人面临的审查障碍才是主因。
 
  “中国电影市场的限制可能比世界任何其他地方都多。”他说。
 
  限制主要针对的是主题和内容,从黑帮题材到政治题材以及恐怖片等。
 
  “结果是肯定的:中国电影的好日子不会长。苦难和沉默很快就会到来,”他说。
 
  尽管国产电影票房下降,电影院商仍在开设更多影院。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内地新开了1200多家影院,银幕数增加8000多个。
 
  刘定坚警告说,这些可能会导致今后的崩盘——电影业过去11年来一直在以至少30%的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