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交通 >

铁路12306网络购票常识

时间: 2013-10-03 09:30 来源: 铁道部 作者: 江南 点击:

    1.在互联网购买了儿童票,如何在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在 互联网购买儿童票时,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也可以用乘车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除使用儿童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购 票且乘车站、下车站都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可以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检票进出站外,其他情形都必须在购票后、乘车前 换取纸质车票。

    使用同行成年人或儿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须提供 该同行成年人或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如儿童未办理居民身 份证,而使用居民户口簿所载儿童的身份证号码购买儿童票的,可将居民户口簿原件或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作为有效身份证件,凭以换票。

    成年人持儿童票进站、乘车时,车站发现的,应当拒绝其进站、乘车;列车发现时,按无票处理。

    2.订票后没有接收到短信或邮件通知怎么办?

    由于在电信运营商、电子邮件服务商的处理过程中可能发生信息丢失,请使用本网站订票查询功能及时确认订单状态,购票、改签和退票的交易结果以订单查询结果为准。

    3.购买实名制车票后丢失了怎么办?

    如 果旅客购买实名制票后丢失车票时,可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办理时,须提供购票时所使用 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等,经车站确认无误后,须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旅客持新车票乘车时,应向列 车工作人员声明;到站前经列车长确认该席位使用正常的,将开具客运记录交给旅客。旅客应在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 证件原件,至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按规定核收补票的手续费。超过规定时间提出的、原车票已经退票的或者已经挂失补办的,不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办理 时,原车票已经改签的按改签后的车票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4.网上购票由于安全警告无法登录问题说明

    用 户在点击客运服务后常出现IE浏览器报出的安全警告,“Internet Explore已阻止此网站显示有安全证书错误的内容”、“内容被阻止,因为该内容没有签署有效的安全证书”等。其原因是没有导入网站首页所载的根证书。 为了保证用户顺利进行网站的使用,请先将根证书按说明进行导入即可。

    5.我在网站购票时,扣款成功但购票不成功怎么办?

    这可能是由于支付时间过长导致的。遇到这一问题后,首先,请不要多次重复购票,以避免多次扣款;其次,请点击附件,下载表格,正确填写相关内容后,将表格以附件方式发送邮件至kyfw@12306.cn,我们将尽快核实后,按银行规定将所扣款项返还至您的银行卡。

    6.我在网站购票时不小心重复支付了,重复扣的票款没有及时到帐,怎么办?

    由 于银行系统故障、网络传送不及时等原因,可能在第一次支付后未收到网站回应的情况下,又点击第二次支付,从而出现网站提示支付成功并出 票,银行清算时又出现两次都支付成功的情况,形成同一订单重复支付。遇到这一问题时,请点击附件,下载表格,正确填写相关内容后,将表格以附件方式发送邮 件至kyfw@12306.cn,我们将尽快核实后,按银行规定将所重复扣款返还至您的银行卡。

    下次购票时,请耐心等待网站回应,切勿多次点击支付,以避免同一订单重复扣款的问题再次发生。

    7.我在网站购票后改签时,扣款成功但改签不成功,或者不小心重复支付了,款项未到帐怎么办?

    可 能是由于支付时间过长、银行系统故障、网络传送不及时等原因造成的。遇到这一问题时,首先,请确认您的车票是否改签成功。其次,请点击附 件,下载表格,正确填写相关内容后,将表格以附件方式发送邮件至kyfw@12306.cn,我们将尽快核实后,按银行规定将所扣款项返还至您的银行卡。

    下次购票时,请耐心等待网站回应,不要多次重复改签,切勿多次点击支付。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