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企业 >

普通发票代开

时间: 2013-10-04 19:0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作者: 江南 点击:
  一、业务概述
  代开发票是指由税务机关根据收款方(或提供劳务服务方)的申请,依照法规、规章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代为向付款方(或接收劳务服务方)开具发票的行为。
  二、法律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和规范税务机关代开普通发票工作的通知》(国税函[2004]1024号)
  三、纳税人应提供主表、份数
  《代开发票申请表》,1份
  四、纳税人应提供资料
  1.需出示的资料
  申请代开发票人的合法身份证件
  2.需报送的资料
  (1)付款方(或接收劳务服务方)对所购物品品名(或劳务服务项目)、单价、金额等出具的书面确认证明,对个人小额销售货物和劳务只需提供身份证明
  (2)提供由生产地村委会出具的自产初级农产品证明(适用于代开免税项目)
  五、纳税人办理业务的时限要求
  无
  六、税务机关承诺时限
  提供的资料完整、填写内容准确、各项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
  七、工作标准和要求
  1.受理审核、录入资料
  (1)查验纳税人出示的证件是否有效。
  (2)审核申请资料是否齐全;
  (3)《代开普通发票申请表》填写是否完整、逻辑关系是否正确,有关印章是否齐全;
  (4)纸质资料不全或者填写内容不符合规定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补正或重新填报;
  (5)审核申请代开发票人是否符合代开范围;所销售的货物是否属于开具普通发票货物的范围;通过系统查询纳税人纳税申报是否正常。
  2.核准
  对提供的资料完整、填写内容准确、各项手续齐全,按照规定计算应纳增值税额,根据纳税人的完税证明,为其代开普通发票,对于免税的项目可以直接代开普通发票。
  3.资料归档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