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菁菁校园 >

最宝贝的时光也会有遗落

时间: 2014-05-25 11:5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人似乎都有这么一个惯性:身处一片天地,却心向另一片天地。我们总在想啊,当真正身处心向的那片新天地时,一定要忘记以前的所爱所恨所痛,在新天地重新开始,但往往事不随意,于是,我们在新天地,却又是怀念旧往。而我,就是这样。我不知道我现在的大学生活该用哪些字眼来形象,但我总是忘了我现在是活在现在,我的脑海只有我的过去,那段最宝贝的时光……

  最宝贝的时光也会有遗落,所以我总是利用现在的时光努力去回忆去拼凑,然后似宝贝般怀惴在心底。最宝贝的时光是哪一段呢?刚步入高中拖着行李箱开始计划高中生活的那一刻?刚遇到死党的那一刻?被老师罚蛙跳依旧死性不改的那一刻?不,都不是,应该是高考倒计时开始的那一刻!

  那时候,望着窗外开始倒计的荧屏,自己心里似乎也有了紧迫感,也想为自己寻找一个好的大学,但我知道,我的学习时光都是在偷偷看课外书度过的,老师教到哪里我都是一团雾水,我无力的叹了口气。

  有人说,朋友是自己选择的亲人。我又该如何忘记我的那些亲人呢?还记得吗,是你鼓励我要相信自己,要勇敢追逐自己的大学。面对一个个难题,你耐心教导,当我丧气扔笔时,是你为我捡起笔来;我偷偷看课外书的习惯也在你的监督下渐渐戒掉。那时的时光,变得充实而又愉快,自己的动力似乎日渐澎湃。那段最宝贝的时光是在你的陪伴中开始的。还有亲爱的你,你会在闷热的早晨为我带一份早餐。当你把早餐递给我时,总是大汗淋漓,但一看到我在费力记单词时,你还是会送给我一个微笑,说:吃完记忆更好!有时看到你第一节课打瞌睡,我很想叫醒你,但看到疲劳的你,总是于心不忍。那段最宝贝的时光,是在你的美味的早餐中嚼过的。还记得第一次模拟考试,看着自己的总分数,我顿时眼泪就来了。当然来的不仅是眼泪,还有自己的堕落和放弃念头,我承认我有点懦弱。但上天总是不忍心让每一个人去自主放弃,不,不是上天,是你们。一张张安慰、打气的小纸条传来……看着一堆的小纸条,当时的心情,至今,都无法言语。

  有人说过,老师是良师益友。我想,这句话,是高三成为我最宝贝时光的又一理由吧。当我变得勇敢去追逐大学时,是老师跟我说,这一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果你觉得辛苦觉得委屈觉得无力,那你就看看那些比你更优秀的还在努力的样子吧。那样你还不拼搏,那你就没有脸面去面对为你煎熬的父母了。但你努力了,最后不管成败,老师、父母,都会为你高兴!这段话一直写在我的日记本里,但却永远刻在我的心里。尽管我会在测试中成绩不佳,但他还是会把我安排在最前面的位置,有一点点小进步,他也会夸我一遍;情绪低落,他也会把我喊出去,谈谈心,问问我的困难。高考前夕,他一遍遍的找到我们的房间,给我们讲笑话,给我们减轻压力……高考成绩出来,我接到他的电话,他说,没关系,老师帮你物色个好学校!

  写到这里我发现自己错了。我不应该利用现在宝贝的时光去怀念过去宝贝的时光,我现在也有最宝贝的朋友、老师,他们依旧在我的生命中。有句话说,我们应该视过去为跳板,而不是沙发。我现在浪费那么好的时光窝在过去,而看着现在的宝贝时光任其流逝。

  我们不该这么偏心。时间对我们是公平的,我们应该也公平的对待时间。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要视其如宝贝。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