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菁菁校园 >

我们是离不开书的

时间: 2014-05-25 11:5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近来发觉除了教科书自己已快一年没有碰书了,这是相当悲哀的事。因为生活会渐渐的失去光彩,那一种对自我价值观不断充实的过程所给心灵带来的愉悦不见了。 慢慢的会发现平常时而产生的烦躁,困苦,郁闷并不那么容易消散,或者一时平复,几天后却又陷入低迷。曾经所积累精神力量已不够支撑起不断会受伤的心灵。

    李清照在《声声慢》一阕词里开头便写道,“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与我现在状况十分吻合,寻觅着答案,为什么放任自己宁将时间丢在一堆无聊 杂志上无用的空想也不愿让心灵去接近各朝历史各位惊才俊逸的主人公。没有了他们的诙谐幽默,独特见解,只我一个人是擦不出华丽的火花,所以如今冷冷清清, 凄凄惨惨戚戚。

   我们还是离不开书的,就像窗前的树离不开阳光。看书,就像呼吸那般平常,甚至细微的快忽略,但却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