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单位动态 >

市教育局学习考察组赴正定中学学习

时间: 2014-05-15 10:34 来源: 中国·张家口 作者: 江南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邢国辉书记振兴张家口高中教育讲话和向正定中学教师孙吉林学习的指示精神,强化我市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5月5日—6日,市 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英杰、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率领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高中学校校长共14人组成学习考察组赴正定中学,就正定中学先进的办学理 念、管理经验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
    考察期间,考察组认真听取了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和正定中学校长周庆对学校办学思路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的介绍;与正定中学名师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 流,听取了该校师德模范孙吉林老师的发言;参观了正定中学硬件设施和信息化教学设备,并深入课堂、教研室学习观摩。我市高中学校校长与正定中学领导、骨干 教师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考察组认为,正定中学重视学校文化积淀,重视习惯养成教育和规则意识的培养,重视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精细化,打造了一支理念先进、作风扎实的管理队伍,培养了一支开拓精神强、业务能力精的教师队伍。
    根据考察结果,市教育局计划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孙吉林老师学习”活动,号召全市教职员工学习孙吉林老师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的精 神和爱岗爱生的先进事迹;二是根据《张家口市振兴高中大纲》精神,在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开展“如何解放教师、发展教师、依靠教师、成就教师”大讨论活动;三 是将“师德建设月”活动推向深入,在前期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挖掘全市各县区、各学校优秀教师事迹,树立身边楷模,激发广大教职 员工的热情,为全市高中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队伍支持。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