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影视杂评 >

A better life 一个更好的人生

时间: 2015-04-29 10:2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A better life》是由克里斯·韦兹导演,德米安·比齐尔主演的一部电影。

影片中主演卡洛斯·加林多(德米安·比齐尔饰)是万千墨西哥越境到美国的非法移民之一,也是一个追梦者的缩影。他们离开村庄,一路向北,来到这个远离故土的陌生国度。在这里,他们没有亲人和朋友,没有任何可以依赖和信任的人,甚至时刻面临着被驱遣回国的窘境。然而,移民美国的选择却是那个年代中最炽烈的热潮,人们蜂拥而至,不顾所有的向着美国这块圣地出发,渴望在此扎根,渴望命运的改变。

万万千千的墨西哥人偷渡到了美国,他们操着一口并不流利的英语,在这里住着简陋拥挤的房间,干着艰苦劳累的工作,过着漂泊不定的生活。卡洛斯就是这其中的一个,然而他又不同于别人,他拥有着所有人所拥有的渴望,却用着属于自己的方式去追求。片中,他不顾儿子路易斯的反对,如数给了带路人之前承诺的美金。“难道要给他一拳吗,或者是跟他打一架吗?”卡洛斯严厉地反问儿子路易斯,然后将五十美元给了带路人。卡洛斯是一个聪明的男人,他懂得社会的规则,然后去遵循,不去狡辩,不去抵赖,而是正确的面对和处理所遇到的事情,这是一个成熟的男人首先具备的能力。卡洛斯的的聪明、沉稳以及成熟在之后影片中不断得到展现,这样的墨西哥男人理应得到满意的答案和美好的结果。

卡洛斯在夜总会的洗碗间找到了偷车人,偷车人奋力逃跑,但在夜总会门外被守在这里的路易斯一把按倒在地。路易斯愤怒地暴打偷车人,却被及时赶到的卡洛斯制止,并严厉苛责路易斯的行为,路易斯不能理解父亲的行为而愤然离去。卡洛斯心里明白偷车人并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只是在这样的一种生活境遇之下被迫无奈的选择。偷车人也是万千墨西哥偷渡者之一,他曾经将自己的面包分一半给卡洛斯,他将车卖掉所得来的钱全部寄给家人,他与所有人一样拥有着善良、责任和生活的无奈。卡洛斯理解偷车人,是因为他更懂得他自己。他们都是一样得人,拥有这一样的渴望,每一个偷渡者都渴望在美国大陆上生存下来,都渴望能够过上美好生活。

影片以卡洛斯和路易斯父子寻车为线索,一方面将墨西哥偷渡者在美国大陆的生存现状表现出来,偷渡者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他们住在合租的简陋房子里,他们没有稳定的工作,多数靠做一些零活为生。他们努力想要融入到这片大陆,然而却不断遭到排斥。尽管如此,他们依然不停止去追求更好的生活。另一方面表现了卡洛斯和路易斯父子之间微妙的情感关系。卡洛斯妻子的离开,给路易斯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使他倍感自卑并极度厌恶贫穷。路易斯在得知父亲卡洛斯买下了卡车之后而逐渐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并在卡车被偷之后一直伴随父亲去寻车,在寻车的过程中,逐渐发现平凡的父亲所不平凡的一面,并对父亲产生了一种敬意。在父亲卡洛斯被移民局遣送回国的前夜,他们父子的一段倾情对话,路易斯强烈地表现出他渴望父亲能够再度回到美国,回到他的身边。

影片最后,路易斯没有加入帮会,而是穿着父亲送的球衣奔跑在赛场上,激情洋溢。叛逆期的卡洛斯终于走上了正轨,他没有选择堕落,而是走向了更为光明的新生活。卡洛斯以及一群墨西哥人,朝着北方的太阳一路前行,在那里,有他的儿子路易斯,有他的卡车,有他们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